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艾尔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45 新浪娱乐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艾尔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艾尔肯-阿布杜拉维吾尔族,1978年出生于新疆西部的边陲重镇喀什的一个教师世家,自幼开始学习吉他至今。1999年自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组建艾尔肯乐队,并不断从事创作和演艺活动。他的歌充满强烈的异域风情,而且舞台演出形式多样、格调时尚,展现了维族新生代的新形象,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2002年,艾尔肯作为原创歌手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综艺节目"春华秋实---歌乐大家来
"擂台赛,并蝉联7届擂主,获得年终总冠军!代表中国选手赴日本参加了由日本富士电视台举办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

  2002年末,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颁奖盛典上,艾尔肯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走出沙漠的刀郎》和单曲《奥达木》分别获得了"最佳音乐专辑奖"和"最佳民歌改编"奖的殊荣。

  2003年10月,艾尔肯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2003年全国声乐比赛通俗组一等奖。

  2003年11月,艾尔肯作品《维族姑娘》荣获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十大金曲奖。

  2003年11月,艾尔肯荣获2003(第6届)上海亚洲音乐节"臻美杯"亚洲新人歌手大赛银奖。

  2003年11月,艾尔肯作曲作词的《爱的要死》荣获2003(第6届)上海亚洲音乐节"臻美杯"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最佳音乐作品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