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宝强:《天下无贼》最大受益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周晓 摄影/魏辉黎广

  虽然《天下无贼》明星云集,但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这一众明星却都是围着他开展戏分,这个人就是新人王宝强。

  说是初出茅庐,说是新人,其实王宝强16岁就凭借李阳的《盲井》一举夺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大奖。他接替威尼斯影帝夏雨出演《天下无贼》“傻根”角色,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娃成功转型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片中,“贼婆”刘若英因为“傻根”弃爱情而不顾,“贼公”刘德华最后为他献身。这是个真正的“男主角”。

  打小在河北农村长大的王宝强告诉记者,父母、哥哥、姐姐都在家乡靠种地生活。8岁那年,因为崇拜中国打星李连杰,他独自跑去少林寺练习武术,14岁闯荡北京,靠着腿脚功夫混进了剧组当武行,干些替身、群众演员的零活,曾在《银鼠》《孝庄秘史》等影视剧客串过群众演员,混在人群中连一个背影都找不到。用时髦的词形容,王宝强就是“北漂一族”。直到意外被导演李阳选中担任电影《盲井》男主角,王宝强吃住行跟着剧组,短暂结束北漂生活。

  “傻根”王宝强本性纯朴
王宝强:《天下无贼》最大受益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后,《盲井》在台湾金马奖上亮相,王宝强凭电影处女作摘得最佳新人大奖,紧接着是法国杜维尔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曼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以及参加第27届香港电影节。从跑龙套到做主角,能够接演《天下无贼》“傻根”一角,王宝强对导演冯小刚充满感激。当初听说冯小刚找自己拍戏,而且还要跟刘德华、刘若英等大腕演戏,他已经紧张到全身直打哆嗦。王宝强至今清楚记得第一次被带去导演工作室,“感觉就像去皇宫一样,心怦怦乱跳,特别紧张!”与导演有过第一次交谈之后,激动的同时心情放松很多,“导演对我那么有信心,所以自己更有信心去演!”

  “《天下无贼》这段经历太难忘了,身边每一个人都特别关心自己,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我就是家里的孩子,大家非常照顾我!”在片场,王宝强喊刘德华师傅,管刘若英叫姐姐,葛优则是老师,全剧组里他受益最多。尽管之前演过《盲井》,但王宝强经常犯迷糊,常因为表演不到位连累其他几位演员。“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演戏,也不懂什么叫表演,完全靠感觉,导演给我说戏,再教我表演出来,真的特别感谢冯导!”有过这次拍戏经验,王宝强的演技提高不少。比起当初一天几十块跑龙套的日子,王宝强因为拍《天下无贼》彻底改变,如今他的回报已经以片酬计算。

  对于片中的角色,王宝强认为“傻根”其实一点不傻,而是本质上的一种实在,“我跟‘傻根’不能说完全像,但有很多相同点,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因为实在,所以才会被人认为是傻!”尽管被导演和演员称赞有天分,王宝强却一脸谦虚,“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天分,只能说对拍戏有感觉。”

  如今冯小刚对王宝强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天下无贼》中,王宝强要通过自己内心不设防的力量把两个高智商的贼感化,这个角色由王宝强出演,才能够让观众相信这个接近于泡沫的理想,因为他的朴素和善良是发自内心的。在我的影片里很少出现新人,我相信自己这次用人的冒险是完全值得的。”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