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宋祖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7:13 新浪娱乐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宋祖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宋祖英,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研究生班,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宋祖英嗓音甜美,音域宽广,她把自己艺术的根深深扎在民族声乐的土壤里,又将美声唱法科学性地运用其中,演唱时讲究声、情并茂和对作品的正确把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

  曾演唱过声乐作品《小背篓》、《辣妹子》、《东西南北兵》、《兵哥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国内外广泛流传。并在歌剧《红珊瑚》、《伤逝》中饰演女主角“珊妹”、“子君”,受到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曾获全国第二届少数民族声乐大赛金奖;“金龙杯”全国歌手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第一名;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和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特别贡献奖;连续获1996年、1997年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民族唱法第一名;获首届“阳光健康明星奖”;曾演唱MTV作品《十八弯水路到我家》、《辣妹子》、《好日子》、《爱我中华》分别获全国星光奖一等奖和MTV金奖;同时荣获全国第三、四、五届军旅歌曲MTV大赛金奖;获全军战士最喜爱明星称号;获第五届全国音乐电视大赛最佳演唱奖;演唱的声乐作品《英雄》、《东西南北兵》、《三月三,九月九》、《中国永远收获希望》获中 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

  宋祖英曾多次参加国家大型文艺演出和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曾随有关文艺团体出访欧洲、澳洲、美国、加拿大及东南亚进行艺术交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