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腾格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7:21 新浪娱乐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腾格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腾格尔,蒙古族,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苍狼"乐队队长兼主唱。

  1960年1月生于内蒙古鄂托克旗。1975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校,学习演奏三弦。

  1979年在中国音乐学院短期学习乐队指挥。

  1980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学习理论作曲专业。1985年毕业。

  1989年,在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流行歌曲优秀歌手选拔赛上荣获十佳第一名。

  1990年,在蒙古国举办的"乌兰巴托-90"世界流行音乐大奖赛上获最高奖。

  1991年,腾格尔作词作曲演唱的《父亲和我》在第二届亚洲音乐节上获中国作品最高奖。

  1992年,赴台湾,在台北成功地举办了个人演唱会。

  1993年,成立"苍狼"乐队。

  1994年,参加拍摄电影《黑骏马》,在主演的同时,担任本片的全部音乐创作和主唱,因而在第1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音乐艺术奖。

  1996年,腾格尔作曲、演唱(美籍华人女作家聂华苓作词)的《江水啊,流啊流》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华声曲"全球华人歌唱比赛上获一等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