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刘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7:41 新浪娱乐

  刘辉,1958年4月生。辽宁省沈阳人,1984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2000年又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文化部全国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毕业。辽宁省第八、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青联常委、省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声乐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民族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

  1987年获首届辽宁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一名、1992年获"华鑫杯"全国歌手大赛金奖、1995年获陈香梅教育奖励基金二等奖,他的学生曾获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二次、省级比赛一等奖三次。

  1995年他的论文获全国首届民族音乐教育"远航杯"论文评选一等奖、1996年在全国声乐艺术理论研讨会上,宣读论文《我对民族声乐的认识》、1997年在全国民族声乐理论研讨会上,宣读论文《民族声乐的文化定位问题》,现进行的课题研究《民族声乐的研究范围与方法》。

  十余年来,参加重大演出百余场,如:99年参加由中 宣部、文化部举办的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祖国颂》,同年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全国艺术院校展演周"民族音乐会"演出,广西"国际民歌节"、"沈阳国际音乐节"、"大连国际音乐周"、"沈阳音乐周"等大型演出活动,并多次出国演出及讲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