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16 华商晨报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绍华 摄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本报记者 绍华 摄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天下无贼傻根有梦(组图)
本期人物:王宝强

  《天下无贼》的成功也让许多人实现了梦想———最平常的也是让观众觉得最珍贵的,就是“傻根”王宝强的明星梦,一个来自河北农村20岁孩子的明星梦。

  过去 立志出来闯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过《天下无贼》的观众都觉得你的表现非常出彩,你小时候有过做明星的梦想吗?

  王宝强(以下简称“王”):我出生在河北农村,当时我们村有个水塔,村里开会时全村人都聚集在水塔下,因此我们村就叫大会塔村。小时候我虽然没有想过会当明星,不过我自己的主意比较正,总想出来搞点啥,后来爸妈就把我送到少林寺去学武术。

  记:爸妈早就知道你在《天下无贼》中有出色的表现了吧?

  王:我爸妈就是农民,家里还有哥跟姐,爸妈现在已经知道我在冯小刚的电影里有了出色的表现,还跟刘德华、刘若英这样的人物在一起表演,在我们村是做梦都梦不到的人。其实当初我离开河北到北京闯时,我爸就告诉我,不让我去了,再被谁给骗了,在老家老老实实地生孩子结婚得了。现在知道我有了当明星的机会,他们都放弃了当初的想法。

  记:一个农村孩子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

  王:我真是觉得一个农村孩子,一步步走到今天,就是靠个踏踏实实,我演的傻根跟平时的我一样,我也付出了许多,单纯依靠命运安排是绝对不行的,我的主意帮助我走到了今天,当然还有许多我要感谢的人。我爸妈从小对我的教育,“老老实实做人”帮助了我。

  记:爸妈看过这部电影了吗?

  王:爸妈还没有看到,我们村里根本就看不到电影,他们要看得去市里看,不过他们都老开心了,这样我也满足了,能在我拿出最大力气的时候让我爸我妈开心,我就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现在整个村子都称赞我吃苦坚持的精神,我以后就是希望村里也多出点人才,农村孩子靠自己,一步步下来才行。

  现在 梦想演打戏

  记:出演《天下无贼》中傻根的角色,单靠踏踏实实做事情的态度就行了吗?

  王:当然不是,当时冯导看过我演的《盲井》后,马上就敲定这个人物就是我演了。我觉得我跟冯导还是非常有缘分,其实当初接拍“傻根”的时候,我正在云南试一个戏,戏中是想让我演一个谈恋爱的角色,后来导演觉得我年龄太小,不合适演,我就有了时间,又刚好赶上冯导找到我,要么还真没了这个机会。我哥和姐在家里对我爸妈的照顾也让我在外边非常放得开,我觉得是多方面组合在一起才有我今天的成就。

  记:你演的就是生活中的自己吗?

  王:应该说是本色演出,我没学过表演,我就跟傻根这样的人一样,我小的时候村里人去赶集,在集市上被小偷给拉了包,不过发现包里全是卫生纸,小偷要是偷也就偷去一两块钱,但我当时对贼老害怕了,就像是怪物一样。那时我跟我哥都不敢出门,怕一出门遇上贼这样的怪物,就没命了。我现在还有那样的幼稚天真的感觉呢,可能导演就是看中我的这点天真吧。

  记:在片中,刘若英在给你擦防烫伤油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跟刘德华他们在一起,激动、害怕不?

  王:其实我跟刘若英就像姐弟一样,平时我们在剧组她就叫我弟弟,当时也没什么感觉,就是抹油嘛,也没啥,那就抹呗。跟刘德华他们在一起,其实我挺激动的,害怕倒没什么,时间长了大家对我都特别好。

  记:你说你是在少林寺学习武术的,不过电影里并没有发现有你的武戏,遗憾吗?

  王:我不遗憾,如果戏中的傻根有武功的话,他们偷傻根的东西可能就难多了,而且说实话,我确实想真真正正演一部武打戏,从小就有这么个梦想,虽然我已经演了两部电影了,还是没能用上我的武功,但我感觉我自己一定能用上。

  记:经过两部影片的锻炼,自己有哪些收获?

  王: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刚刚来北京的时候,我就花100块钱租房子住,当时还不知道自己一天该做点啥,迷迷糊糊的。那时候自己确实吃了许多苦,慢慢地锻炼,今天回头看看,我发现自己成长了,从跟我合作的前辈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特别是我的自信心增强了。

  记:冯小刚、刘德华跟刘若英他们教给你的东西多吗?

  王:都特别多,我经常跟刘德华学习,他教我跳舞,教我唱他的《缠绵》,我最喜欢他的这首歌了,而且我觉得他们都是无所不能的人,刘德华还教我玩扑克、变魔术,他们对我都太好了,我真想不让这个影片拍完,让我天天跟他们学东西多好啊。

  将来 给爸妈盖楼房

  记:有没有进一步到学校去学习的打算呢?

  王:我非常想念书,现在已经在联系去中戏或者是北京电影学院上学了。

  记:现在有片约吗?

  王:公司已经安排我演了一部《暗算》的戏,而且在香港的时候,已经有一位叫陈德森的导演跟我谈了,会有签约拍一部武打戏的计划,不过具体的东西还都没确定下来。

  记:在事业上的梦想一个个地可以实现,那对家人的呢?

  王:我经常给我爸妈邮寄些钱回去,以前我一回家,爸妈就一宿宿不睡觉,跟我唠嗑,爸妈都为有我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我也因能够给爸妈带来这样的幸福而感到满足。我准备以后在北京安个家,还想给我爸妈在家里盖个楼房。

  记:有想过在北京娶媳妇儿吗?你想过自己可以找个刘若英那样的女友吗?

  王:这些我真的没想过,我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我觉得我的心愿还没有全部完成,我为爸妈做的事情还不够。对女朋友嘛,我爸妈都说人好就行,人要真诚,他们告诉我说你自己愿意就行,别被女孩骗了就行。

  记:现在从前的许多朋友见到你有没有夸你啊?

  王:有啊,前几天我们北京武行的朋友见到我,就拉着我袖子跟我说,“我在电影上看到你了,太爽了”,他们都夸我是个特别坚持的人。

  记:当时有没有一种明星的感觉?

  王:没有,我只是觉得自己有一种成就感,什么明星我根本没想过,他们对我的自信心是一种鼓舞,我这人就是这样,你要是鼓励我,我就能特别来劲,要是谁打击我一些,我心里就彻底失望了,不过现在我觉得一定得对得起我的这些朋友,对得起家里人,对得起冯导他们对我的希望。

  本报记者 绍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