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相声回剧场 戴志诚:有些导演不懂相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2 千龙新闻网
新年相声回剧场戴志诚:有些导演不懂相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金斗、常贵田、孟繁贵和戴志诚

  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新年相声晚会将从本月31日至明年1月2日在民族宫大剧院陆续上演3场。昨天,李金斗、常贵田、孟繁贵和戴志诚四位即将在晚会上亮相的相声大腕接受了京城媒体的采访。

  据李金斗介绍,2005年的新年相声晚会有众多京津两地的相声大腕联袂出场,传统相声、新相声以及网络相声都有展现,同时还首次安排了评书大家单田芳加盟,可以说是好听好玩丰富多彩。

  今年的晚会仍然是老地方民族宫大剧院,著名相声演员孟繁贵认为,经过几年的实践,民族宫大剧院是最适合说相声的地方。相声回归剧场,演员跟观众面对面,这样有利于相声演员“人来疯”般地表演,会达到良好的现场效果,从而促进相声的发展。而在相声剧场里,该鼓掌和欢笑的时候,观众自然会有反应,这种情形很真实。而跟在电视台说相声相比,大家会发现,在电视台看相声节目是掌声比笑声多,而在剧场里是笑声比掌声多。

  有些电视导演不懂相声

  电视这种传播手段到底对相声艺术有什么影响,著名相声演员戴志诚说:“电视对于传播相声虽然有帮助,但是有的时候也能起到一些反作用。比如在电视台录制节目,为了达到热闹的现场效果,他们会人为地加进来一些笑声和掌声。由于有些现场导演根本不懂相声艺术,他们往往在不该鼓掌的时候,指挥现场观众鼓掌。该鼓掌的时候,反倒显得冷场了。这种情形不但违反了相声艺术的规律,也会严重影响演员的情绪,同时也让荧屏外的观众感到莫名其妙。”

  几位相声演员认为,和北京新年音乐会一样,将来应当把新年相声晚会也做成一个京城的文化品牌,让京城观众在笑声中辞旧迎新。据介绍,2005年的相声晚会将由孟繁贵和石富宽搭档主持。两个相声演员当主持人,估计到时候报幕都是段子。尽管本次晚会有众多大腕登台献艺,但是演出票价并不贵,以180元、80元的低价票占多数。

  作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