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戏好嗓子就好 陈好范冰冰前仆后继闯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演而优则唱是港台歌手迅速走红的法宝,近年来内地演员也开始相继“克隆”。在北京,华纳唱片近日推出了影视歌曲合辑《颂》里,歌迷们意外地听到了“万人迷”陈好和“手机美女”范冰冰的歌声。是趁胜追击还是东施效颦?陈好、范冰冰乐在其中,而身为米饭班主的歌迷们却表现出了不感冒。

  范冰冰信心爆棚:我本来就是学音乐的

  范冰冰是影视圈里出了名的“劳模”,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古装剧中几乎都能见到她的倩影,每次打电话给她不是在拍戏就是在等待拍戏。去年范冰冰就曾表示想要出唱片,终于在今年底一试啼声。“其实那只是我之前为《壮志凌云包青天》演唱的片尾曲,因为我是华纳的签约歌手,所以这首歌也就收录在合辑中了,我的个人专辑预计在明年三月面市,现在已经在积极地筹备了。”

  “四小花旦”之一的范冰冰在影视圈里已经有很高的知名度,突然转攻唱片市场,难道就不怕弄巧成拙?面对本报记者的疑问,范冰冰胸有成足地说:“我出唱片绝对不是玩票性质的,我以前是学音乐的,在没演戏之前我是弹钢琴的,我相信我的唱片不会让歌迷失望。其实出专辑的想法真是由来已久,我现在的制作人徐晓峰第一次听到我唱歌是在KTV里。当时我们是一起出去玩,在KTV里我很放松地连续唱了两首歌,一首是那英的,一首是许茹芸的,徐晓峰就问我有没有出唱片的想法,而当时我也正在挑选唱片公司,两人一拍即合,今年年初就正式签定了唱片合约。”范冰冰坦言重当新人闯乐坛在心理上是已经做了不少准备的,她说她没有去想为什么周迅陆毅会唱歌,她也没兴趣过问,自己出唱片不存在抢饭碗心理。“唱歌是很需要天分的,这要比演戏更考验人,如果你没有音乐的天分,最好不要尝试,得不偿失。”

  “万人迷”陈好:有点担心唱歌不“迷人”

   周迅的“鹅公喉”让不少歌迷失望,但在音乐人眼中,这却是“有韵味,个性化”,陆毅的歌声被高晓松狂批狠踩,唱片却卖得满堂红。一时间,歌迷们迷惑了,开始分不清何谓好坏了。今年“万人迷”陈好也勇闯歌坛,还获得了华纳高层许晓峰的点名力赞:“偶然间听到陈好唱歌,发现她的嗓音很有特点,唱功也非常不错,如果能在音乐方面发展多一点,应该是个有潜力的歌手。演员是演别人,而唱歌是唱自己,陈好是个很好的影视艺人,她不会创作,但她会用声音来表演,唱歌对她来说是个很好的拓展。曲风并不重要,情感表达最重要,我们并不要求她一定要唱什么风格,也没有非得达到某个程度,只要将她的特质发挥出来就成功了。”老板对陈好赞许有加,刚推出首支单曲《好想爱你》的陈好则显得有些谨慎,对于自己在歌坛的发展她并不太自信。“目前我正在尝试不同的音乐曲风,新专辑究竟会是什么样,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在歌坛我是一个新人,现在不管自己适合哪种,先去尝试,再找最适合自己的。我不想唱别人的歌,我希望自己一出来就能唱自己的歌,属于陈好的歌。”

   “粉丝”影迷:绝对不会买她们的唱片

  内地演员逐渐走向“全能”,老百姓却对“歌手”陈好、范冰冰提不起兴趣。身为白领的方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唱歌是很自然的事情,在这个圈子里,谁都可以玩一下,想演而优则唱,陈好、范冰冰能不能‘优’那就不知道了,我想她们也只是玩玩而已。”刚走出校门的艾先生则毫不客气地说:“我是绝对不会买她们唱片的,那也太不专业了,电视剧里听到她们的声音已经不舒服了,还唱歌。想遍地开花,最后估计什么也做不好,还不如好好演戏呢。”媒体从业人员小莹告诉记者:“我听过陈好唱歌,我觉得她的声音挺好听的,至于范冰冰,我对她实在不感冒。不过话说回来,我是绝对不会自己掏钱去买她们的唱片的,不值得。”

  音乐人高晓松:人红不等于歌唱得好

  去年,陆毅凭借处女大碟荣登“最受欢迎男歌手”宝座,今年6月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忍不住炮轰:“谁唱歌都比陆毅好听,”这为演员出唱片多少蒙上了一层阴影。“陆毅是一个新人,我入行这么多年,听过的歌手成千上万,作出评价很正常。我对陆毅唱歌的印象来自唱片和电台,这些渠道显现出来的面貌我确实不认为是好的,当然不全是他的问题,也有唱片制作的问题。当有些年轻人来找我问我怎样可以走红,我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冲他一句:‘你买瓶红药水涂满全身不就红了!’” 贺雅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好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