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勇八年后重返北京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31 新京报
  发起红磡演唱会十年纪念演出,张楚、窦唯难定是否出席
何勇八年后重返北京舞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94年12月17日,魔岩唱片旗下的窦唯、何勇、张楚一同发布了首张个人专辑,(《黑梦》、《垃圾场》及《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很多摇滚乐爱好者都收藏了随专辑附赠的、分别以窦、何、张三人为主角的唱片海报,这张便是何勇的《垃圾场》海报。从此,窦唯、何勇与张楚被人们冠以“魔岩三杰”称号,这一套专辑创造出百万销售奇迹。

  本报讯(记者张映光)12月17日,何勇将在北京九霄俱乐部举行“纪念中国摇滚乐势力香港红磡演唱会十周年”活动,这是他在1996年工体演出后首次亮相北京舞台,同时,唐朝乐队与曾参与过红磡演出的许多乐人也将一道参与纪念。“魔岩三杰”的另两人,张楚、窦唯则至今不能确定是否参加。

  “魔岩三杰”:一代人的梦

  1994年12月17日,魔岩唱片旗下的窦唯、何勇、张楚一同发布了首张个人专辑,(《黑梦》、《垃圾场》及《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并与唐朝乐队一起在香港红磡举办演唱会。这次盛况空前的演唱会成为中国摇滚乐黄金时代的旗帜。窦唯、何勇与张楚随后被人们冠以“魔岩三杰”称号,并创造出百万销售奇迹(含盗版)。但不久之后,因各种原因,“魔岩三杰”与魔岩唱片先后分道扬镳。曾以“中国火”树起中国摇滚大旗的魔岩唱片也从此销声匿迹。

  1996年,何勇因故遭到禁演。张楚在发表第二张专辑后便告别了北京摇滚圈,回老家西安过上了隐居生活。窦唯则彻底改变了音乐风格,逐渐走出了大众的视野。但“魔岩三杰”却影响了一代人。他们当年的身影和歌声在KTV中夹杂在四大天王的流行歌曲之中,既令人怀念,又令人心酸。

  纪念演出:何勇、唐朝参演

  今年6月,沉寂多年的何勇正式宣布复出。并于8月参加了贺兰山音乐节。11月,参加了深圳根据地音乐节。此次纪念演出将是他在8年后,首次在北京的舞台上亮相。在谈到“魔岩三杰”

  是否能够在纪念演出中同时亮相时,何勇透露,这次演出是他与北京音乐台的著名DJ张有待在上周六晚上才确定下来的。他们将尽量邀请当年参加过红磡演出的乐人,如今唐朝和许多乐人都已表示将参加纪念演出,除此之外,演出还将邀请北京摇滚圈其他一些乐队捧场。

  但张楚和窦唯至今还不能确定。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也没有联系上二人。

  “我不会在意他们是否参加。我只是觉得有责任这样做。也不怕别人在背后揣测我的动机。这件事是大家的记忆里抹不掉的,如果就这么过去了,我觉得太惨了。”何勇说,“另外,我不想一直等到明年张炬十周年的时候再上台,那时候我可能根本上不了台,我受不了。”

  复出:等了这么多年,不怕再等上几年

  如无意外,“纪念中国摇滚乐势力香港红磡演唱会十周年”活动将在位于三里屯的北京九霄俱乐部举行。演出的另一主要组织者张有待表示,为了能叫更多朋友参加,这次演出的票价会比较低廉。如今,九宵与当年红磡相比,已是昔日盛况难现,但肯定会是一次亲密的聚会。

  谈到复出计划,何勇则表示,自己要在找到一家合适的公司之后再推出个人新专辑。“如今,我在创作和演出上基本都没什么问题。只是没有看得上的公司和经纪人。我现在一方面按时排练,积极准备出新专辑。另一方面,在机会没成熟时我还会继续等,等了这么多年,我也不怕再等上几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