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家辉与杜琪峰分道扬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06 浙江在线
韦家辉与杜琪峰分道扬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前,韦家辉的名字总是与杜琪峰出现在一起,他们是香港电影界的最佳搭档之一,无论是风格独特的《一个字头的诞生》、《和平饭店》、《暗战》还是轻松大路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向左走向右走》等,他们的名字就是质量和票房的保证。

  但从今年的《鬼马狂想曲》开始,韦家辉脱离了银河映象,韦家辉和杜琪峰的名字不再同时出现在银幕上了,这一个转变对韦家辉的电影会发生什么变化吗?《喜马拉雅星》会带给观众什么不同的东西吗?昨日,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韦家辉导演。

  尽力满足不同观众需要

  信息时报:《喜马拉雅星》全片在印度拍摄,印度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原因激发你这个灵感呢?

  韦家辉:因为我自己很喜欢印度,觉得它很神秘,与其它国家比有不同的特色。当走在印度街头,你会发现现代和传统两方面平衡得很好,特别是交通工具,既会看到骆驼拉车,也会看到很现代的汽车;街上的行人既会穿着色彩斑斓的传统服装,也会有很多时装打扮。

  信息时报:你上一部贺岁片《鬼马狂想曲》没能赶上内地贺岁档期,这部《喜马拉雅星》终于能在明年2月份上映,你为内地观众带来什么特别的东西?

  韦家辉:我在这部电影里会尽量摆脱一些太“香港特色”的成分,尽量做到同时满足香港和内地的观众,感觉更大众一点,这也是我选择印度的原因,因为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都是很新鲜的。

  弱化语言强化形体表达

  信息时报:选刘青云和张柏芝合作是不是因为他们在《忘不了》里的精彩表演?

  韦家辉:其实他们在《鬼马狂想曲》里也合作过,但不是扮演情侣。这一次再合作,我当然希望并要求他们能碰出不同的火花,电影刚开始拍摄的时候,我曾对刘青云说:“以前给我见到过的东西,这次不要再演给我看。”而张柏芝,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本来我们有一场危险度很高的戏份是打算用替身演员的,但张柏芝坚持自己出演,结果拍出来的效果比我们预先设定的更大胆。

  信息时报:你曾经拍过许多部卖座的喜剧片,《喜马拉雅星》仍然是延续你一贯的喜剧风格吗?

  韦家辉:不会,这次我有不同的尝试,为了电影更加“世界化”,我会弱化语言方面的搞笑,而加强肢体语言的表现力度。例如电影里有很多夸张的瑜伽动作,不过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总的来说感觉会比较西方,有点像默片时代的肢体表达形式。

  信息时报: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你突然不再与杜琪峰合作呢?

  韦家辉:与杜琪峰合作了这么多年,我们已经很有默契了,但是作为一个创作人,太熟悉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所以我决定自己出来做电影。

  短期内不拍风格独特电影

  信息时报:你以前有很多风格凌厉的影片,但是今年你连续拍了两部大众化的喜剧片,这是你以后的发展方向?会不会是为了迎合观众口味而作出的妥协?

  韦家辉:现在的香港其实更需要大众化口味的影片,既然电影院需要观众,那电影当然就要观众喜欢。我会保留不同的风格,但是短期内未必会拍以前那种风格太独特的影片。

  信息时报:有报导说香港电影已经跌入了最低潮,这几个月几乎没几部港产片开拍,作为一个仍然保持产量的导演,你怎么看这个低潮期?

  韦家辉:每个行业都会有自己的低潮,香港电影在1996年和1997年的时候也曾遇到低潮,但是后来也慢慢复兴起来。我们所有电影从业人员都必须一起努力,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就像前两年的《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不是有很多观众捧场吗!

  郑中基慢慢找到方向

  信息时报:这部电影里既有前辈刘青云、吴镇宇,又有后辈郑中基,他们三个在一起效果怎样呢?

  韦家辉:他们可谓是各有各绝技,就像不同门派的高手,一个打西洋拳,一个打咏春拳。刘青云和吴镇宇是能搞笑能严肃不用说,郑中基是我认为近年来的一个惊喜人物,经过这几年的锻炼,他已经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年轻观众都很喜欢他。至于他们三人在电影里,都将有出人意表的结局。

  信息时报:电影已经完成制作了吗?

  韦家辉:仍在做后期工作,我们设法剪辑出一些好玩的效果出来,大概一个月左右才能完成。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