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与学子惺惺相惜 自称不懂后现代主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7:55 北京青年报
周星驰与学子惺惺相惜自称不懂后现代主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昨日下午院门深锁,保安严密把守着各个入口,甚至绝大多数有证件的记者都被毫无理由地拦截。但如此明显地想把人拒之门外的架势并没有让人大学生对周星驰的崇拜有丝毫的减弱,一些有入场券却不被放行的学生试图冲击大门,破阻防线,混乱场面极具危险性。

  与此同时,在相隔十几米远的教室内却是另一派其乐融融的天地,周星驰正与学生们
融洽地交流。慎思、寡言、不按牌理出牌,作品被称赞为后现代主义的代表作,周星驰却表示:“我完全不明白什么叫做后现代主义。”昨日周星驰再次为《功夫》来到学校与学生交流,尽管他气质始终安静低调,言谈间有短暂的沉默,但是旁人依然能够感受到台上的他是一个内心含有人世间巨大悲欢的“喜剧之王”。

  学生请周星驰留下联系地址

  此次周星驰来到北京的校园是想与学生们对于电影进行对话,他似乎不愿意让这样的行程沾染上过多的商业色彩,演变为其最新电影《功夫》的推销大会,于是,在昨日的座谈中,他表露了非常诚恳的一面,特别是当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将自己所写的剧本呈送给周星驰时,星爷的眼中更是泛出由衷的惊喜之情。

  这位学生对周星驰表示,自己的剧本描写了一个小人物的成长故事,是专门为星爷而做的。这个用白纸打印、被一层塑料皮所朴素包装的剧本被星爷异常珍惜,他仔细端详着这个剧本,像是在揣测某种希望。星爷面对所有人表示,他非常鼓励对电影有兴趣的年轻人加入到幕后的创作中来,甚至加入到周星驰的电影团队之中。在此后的交流过程中,周星驰有好几次把目光移到手中的剧本上,甚至在活动结束时,他再次强调自己此行的收获是得到了一个剧本,星爷的谦虚态度令学生们颇受鼓舞,他们纷纷要求周星驰留下联系地址,而周星驰则再三保证会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此次主办方的领导。

  创新就是留意生活、感受生活

  周星驰对于青年人创作的关注与他自己喜欢创新的风格是一脉相承,他总是希望在电影中多注入一些新鲜血液。他告诉学生们,只有靠创意才能把不同文化背景和欣赏习惯的人们吸引过来,《功夫》是最传统的中国武侠功夫的题材与最新的高科技电脑特效的结合,是一个非常新的尝试。提到“创意”,周星驰打趣说自己不算是什么:“香港有创意才华的人很多,例如已故的黄?就是。创意对我来说是‘普通’,是留意生活、感受生活。”他谦称自己并不聪明能干,所以特别要多花些时间去精益求精。“我当然希望做到每部电影都有创新,要不然我看不是四年,四个月后观众可能就不喜欢看了。所以我们拍电影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一个电影我们从什么地方去把新的元素、新的题材加进去,让观众不停地有新鲜的感觉,就是要不断地创新。我觉得我的方法就是我很专心地去生活,你多留意生活当中的一些东西,小小的东西,大大的东西,都要多留意。因为那些就是你可以用的题材。”

  昨日多次提到非常非常喜欢电影的周星驰也表示,希望有能力可以继续拍下去,能拍多久,就拍多久。曾说过自己的电影是悲剧,但观众都把它当喜剧看,周星驰昨日表示喜剧与悲剧是一体两面,电影是没有绝对的喜或绝对的悲:“我看自己的电影时,从不把它当成是喜剧或悲剧来看,我由观众自己去体会。”

  不知道自己有很多荣誉称号

  喜欢鼓励新人的周星驰昨日还为托出“星女郎”黄圣依而客串主持。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黄圣依此次在《功夫》中完全以纯情形象出现,扮演周星驰的亲密对手,周星驰昨日亲自请她上台,并代表学生们对她发问如何入选《功夫》一片,无奈现场的黄圣依过于低调,周星驰只能自己回答看中黄圣依的原因,原来是黄圣依在试镜时非常主动,周星驰与她商量剧本中的角色怎样演,黄圣依却可以与星爷相“抗衡”提出不同意见,于是周星驰便挑中她成为新一代的星女郎。星爷还试图让善于跳舞的黄圣依当众表演一段,但黄圣依立刻揭发周星驰的舞蹈也非常不错,此话招致大家的响应,大家热烈要求两人共舞一段,周星驰只好无厘头地摆平了这件事,他说:“刚才的话,算我没说。”周星驰的言谈举止时常会出现其影片中的“经典镜头”,对于他的种种荣誉称号,周星驰一副张开嘴很吃惊的样子:“喔?这么多?我都不知道。”昨日,周星驰又多一项荣誉,被授予“人大工商学院兼职教授”。(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