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叫停首档“谈性”节目 处罚难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19 北京青年报
广电总局叫停首档“谈性”节目处罚难逃(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虽然在文件中使用的是“暂缓播出”字样,但多家电视台原定于明年初开播的谈“性”的电视节目《面罩》近期基本无缘与观众见面已成定局。

  专家叫好观众叫板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位专家表达了对《面罩》这个节目的支持。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银河认为,该节目在中国推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希望它不仅传播正确的性知识,还能够传播正确的性观念。电视批评家李幸则认为这是电视媒体的一次飞跃,觉得性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完全可以在大众媒体上露面。

  但观众的意见和专家的看法大相径庭。据悉,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消息之后,不少中老年观众给广电总局拨打了投诉电话,对这档性节目将给未成年人带来的不良影响表示担忧。

  于是,广电总局对《面罩》进行了调查并作出了处罚决定。经调查,“北京世熙传媒”未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没有制作经营广播电视节目的资格。广电总局的《通知》规定: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购买和播出没有制作经营资格的机构制作的广播电视节目。已经购买“北京世熙传媒”制作的电视谈话类节目《中国第一档深夜电视———〈面罩〉》的,一律暂缓播出。

  无证制作节目如何处罚?

  广电总局的《通知》中还责令北京市广播影视局,对北京世熙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即擅自发行广播电视节目的错误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按照目前我国的法规,北京世熙传媒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理呢?1997年9月1日起施行的《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中规定,擅自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或者擅自制作电视剧及其他广播电视节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从事违法活动的专用工具、设备和节目载体,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