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英做客艺术人生:五块钱让我坚持下来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28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张学军

宋祖英做客艺术人生:五块钱让我坚持下来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祖英。照片提供/艺术人生

  南方网讯著名歌手宋祖英今晚(15日)将做客央视名牌谈话类栏目《艺术人生》。在节目中,这位红遍大江南北的女歌手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成长的辛酸历程,同时也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本期节目将在今晚9点45分央视一套播出。

  逛街不敢砍价儿

  主持人:生活当中的你是什么样子?

  宋祖英:生活中衣着比较随意,想穿什么穿什么,自己忙时稀里糊涂地就出去了,可能穿的衣服颜色哪儿不挨哪儿。有时候心情好的话,会挑衣服怎么搭配颜色,好好地把自己打扮一番就出去了。

  主持人:观众似乎对你所有的事情都感兴趣,比如说你平常穿什么衣服,你喜欢穿名牌吗?你喜欢逛街吗?你逛街都去哪里?

  宋祖英:我喜欢逛街,名牌无所谓,也许有那么一两件。我的鞋子都不是名牌,很多衣服也很便宜。

  主持人:去秀水街、万通那些地方吗?

  宋祖英:那个地方我不去,那个地方去了也不是很合适,可能不一定有自己合适的。再一个也不太方便,讲价就不好意思讲,太便宜了,人家说你都唱歌了,你还没有钱?我觉得衣服不管是便宜还是贵,只要好看适合自己就行了。

  主持人:平常生活当中化妆吗?

  宋祖英:在家里不化,但出门还是应该化点妆,淡淡的,自然一点。

  主持人:吓我一跳,说在家里不化,早晨起来反正就是这样蓬头垢面的就这样一天过去了。

  宋祖英:对,经常是这样的。

  自己做点善事没必要张扬

  主持人:从1995年开始,你先后为母校岩头寨中心完小捐赠了希望书库,以及66台电脑,一台钢琴、电视机、VCD等一大批教学设备,并捐款9万元人民币。2004年回到家乡又成立了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教师的宋祖英教育基金会,当时你一次性捐款30万元。如今这个基金会资金已达到了5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从1995年开始,你先后为岩头寨乡教育事业发展捐资捐物达150余万元。这样的善事做得很多,但是好像媒体报道得很少,你是怎么想的?

  宋祖英:我觉得你自己有这个能力可以帮助一些人的话,不一定就是一定要媒体来报道,因为你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你不是给媒体看,不是让别人看的,而是你自己的一种付出,能够做到的一份爱心,其实你帮助别人的同时你自己也获得快乐。

  宋祖英的小名叫“六英”

  宋祖英的家乡给她捎来了神秘礼物,在现场主持人朱军当场打开。这时,宋祖英猜了家乡的古丈茶、辣椒,最后打开之后发现是刚下来的板栗以及蜂蜜和菌油。宋祖英说:“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吃这个,我每年都要吃掉100多斤这个栗子,大约得一麻袋。”可是宋祖英没想到朱军会现场叫出她的乳名。

  主持人:我觉得看到了家乡的东西,我们应该喊乳名才对。按湖南话要叫就是六英子,是吗?

  宋祖英:我是6月份生的,家里姥姥和姥爷就起了名字叫六六。

  主持人:六英,那祖英这个名字是谁起的?

  宋祖英:记不清了,小时候在姥姥、姥爷家长大的,在我刚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姥姥、姥爷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好像印象中有一个人到我们家,那人就是经常走这儿走那儿跑江湖的人吧,他说应该中间改个名字。他说不要在6月份,毕竟还是月份的,他说应该正式地有一个名字才对。

  主持人:把宋六英改成了宋祖英?

  宋祖英:对。

  主持人:真是没想到吧,这样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名字是一个跑江湖的人给起的。

  宋祖英:应该谢谢他。

  五块钱让我坚持下来

  主持人:你现在拿出十块钱,可能对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会起到一个特别重要的作用,你有过这方面的经历吗?

  宋祖英:有过,我上初中时,因为父亲身体不是很好,所有经济来源都是靠母亲砍一些柴呀或者收一些农作物去卖。当时,生活太紧张了,父亲生病需要钱,又到每学期开学的时候了,就没有钱了。有一个勘探队,当时印象中是勘探队的叔叔,他就借给我五块钱,因为有他这五块钱借我,后来可以让我能够继续上学了。最后母亲是通过一段时间到山里砍很多柴禾去卖,把钱还给那个叔叔了,我觉得母亲真的是最伟大的。其实,很多人都跟母亲说,让我回来帮她做事情,但是母亲说这孩子太小,回来帮忙太可怜,还是要让她继续上学,只有上学才能有出息。但是确实就是因为她的坚持让我在县文工团招生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机会参加考试并最后留在县剧团。

  主持人:你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宋祖英:我父亲也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身体不是很好,我跟他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也非常短,大概就是三四年的时间吧。父亲也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有智慧有文化的人。

  主持人:父亲打过你吗?

  宋祖英:打过。我比较磨唧,性子比较慢,父亲着急。还有学习如果不好的话,也会挨打。

  主持人:你父亲去世以后,你觉得对你产生了一个什么样的影响?

  宋祖英:其实父亲去世,我觉得对母亲的影响太大了,因为母亲担子一下子就更重了,家里有三个姊妹,我是老大,所以那段时间对母亲来讲是最艰难的。我那会儿还小,我感受不到这种压力。

  我的爱人很支持我

  主持人:在湖南的一次全国歌手大奖赛应该说是你人生的一个分水岭。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

  宋祖英:我知道。

  主持人:为什么?

  宋祖英:在这个比赛中,我认识了我的先生(罗浩),他当时是大赛的工作人员。

  主持人:认识以后,他怎么就给你介绍到金铁霖先生那儿去学习呢?

  宋祖英:他可能觉得我这个人还是可以有培养前途的吧,因为他也曾经问过我想不想继续再深造,想不想跟金老师学习。我说,我想都不敢想,我以前唱少数民族声乐比赛的时候,金老师去当过评委,他对我就有印象了。

  主持人:然后认识了金老师,开始真正地走上了事业的。

  宋祖英:我觉得只是想跟金老师多学点声乐技巧,多学点东西。那时候只是想学习,仅此而已,没有想过我要成名。

  主持人:其实在你的事业道路当中,罗浩应该说给了你很多帮助?

  宋祖英:他很支持我。

  爱情就是亲情

  主持人:朋友们有时候说宋祖英经常迷迷糊糊的,会这样吗?

  宋祖英:我就是唱歌不迷糊,其他都差不多。几个好朋友说,我特单蠢,就是纯洁的纯说成愚蠢的蠢。

  主持人:一般从小觉得生活过得比较艰苦的人,都会非常节俭,可你却大手大脚的,上学时没多少钱就请人吃饭,现在也是这样。

  宋祖英:对,我觉得如果跟长辈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晚辈嘛,肯定是出钱了。我们经常去外地演出,当地的人特别热情,请我们吃饭,他到北京来也不能让他再出钱吃饭,到北京我是地主,所以肯定是我出钱。大家在一起玩得高兴、吃得高兴,只要大家高兴了,我买单也高兴。

  主持人:如果让你给亲情、友情、爱情、金钱、事业来排序的话,你想怎么排?

  宋祖英:亲情是第一的,亲情、友情、事业、爱情、金钱。至于爱情,我觉得每个人都曾经拥有。夫妻间这种东西,我觉得到最后应该说是一种亲情了,就是都跟家里人、跟亲人似的,我觉得可能很多人都会这样感觉。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