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回应敏感话题 追上张艺谋不乐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天下无贼》上映后,首周票房已经突破3千万,从冯小刚导演得到的数据是3100万人民币。冯小刚表示,赢得观众和票房的原因是“我觉得是影片本身的质量够好,营销配合得也很好。观众并没有想到冯小刚的这部电影是这么一个风格的电影,但是他们没有败了胃口,而且这部电影让观众很惊喜。”

  票房大收:与张艺谋齐平

  冯小刚预计《天下无贼》票房8500万,“我们最早的估计是要想突破《手机》的票房,首周差不多1800万,现在的情况是出乎预料的好。”大家现在都认为《天下无贼》票房过亿指日可待,如果过亿,是不是可以认为在商业成就上,冯小刚已经和张艺谋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冯导表示并不那么乐观,单纯讲这部影片的实力和口碑都有可能过亿,但是档期太短了,过亿有些困难。
冯小刚回应敏感话题 追上张艺谋不乐观(图)
“其实,我们现在的票房不过亿也不寒碜,大家希望看我们和其他电影的票房绝对比值,但是我觉得要看投入产出比。就《天下无贼》的投资而言,我现在觉得都不算输。如果再给我加3000万的投资,我肯定能过亿。”

  华仔之死:喜剧中的悲剧

  有观众认为,刘德华的死让他们很难接受,这种贺岁片的路子还是有观众不能接受,特别是刘德华的女影迷。冯小刚说:“从现在观众的口碑来说,大部分观众不在乎这事,其实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岁末片来看,不一定非要喜剧。另外可以问问这些影迷是不是喜欢这部电影,我想他们还是喜欢的。”

  那么,冯小刚会一年双片吗?“我一年肯定拍不了两部片,写一个剧本要三四个月,元旦过后等这部电影基本没事了,我才能安心写下一个本子,到四月份开拍,十一月差不多完成,怎么也要一年时间。”

  碰上星爷:把东南亚弄开

  周星驰一再说自己的目标是国际市场,而这次《天下无贼》的成就充分证明冯小刚也能打开海外市场,对此他是否有更大的野心?冯小刚承认要先把东南亚的弄开就成,包括香港地区、新加坡、台湾地区等,有人说台湾地区已经没有市场了,但是他认为台湾地区观众的口味应该和内地更贴近,只是市场被做坏了。在拓展这些市场的同时,也希望能把韩国日本兼顾到。那样就真的挺厉害:投资的一半在国内回收,一半在东南亚回收。“说实话,吴宇森、李安、华人导演全算上,谁跟星爷碰上了都算天灾人祸。相当于战争、水灾、地震等不可抗拒之因素。”

  冯导下一部的打算,会不会为了打开市场起用其他的明星?例如针对日本起用金城武?冯小刚认为,决定说这些话的前提是要有剧本,如果单凭想象,谁都可以去做导演,做一个好的制片人了。电影是很复杂的一件事。(冯睿)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