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祝酒歌》原唱李光羲:上帝吻了我的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13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今报讯 著名歌唱家李光羲今年已经75岁了,按说到了这个年龄本可以在家享享清福,可是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参加不同的活动。李光羲把歌唱视为终身事业,一年到头忙不停,并且乐此不疲。为了20日在沈的演出,李光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光羲从小就有一副好嗓子。1953年,已经小有名气的他考入了中央歌剧院,开始了真正的专业生涯。1956年,他出演了新中国第一部古典歌剧《茶花女》并担任男主角,这
次演出使他一举成名。他说,正是演歌剧练就的扎实的基本功,让他在后来的歌坛能够游刃有余,并在1989年获得了我国“首届金唱片奖”。这些成就足以让李光羲安享晚年,但他并没有如此,反而还在不停地学习。“对于新事物,我总是怀着一种宽容的态度,别看已经七十五了,但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老。我现在有时间就学英语,为了锻炼思维和口齿。不管什么样的演出,只要我参加,我就永远都不会马虎。”

  谈起《祝酒歌》,李光羲欣慰地说:“这首歌我已经唱了25年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喜事多,到处都是一派繁荣发展的新貌,每个人的心情都好,心气高,都喜欢听这首歌,所以我一直没断了唱。”至今为止,李光羲都无法忘记他第一次演唱《祝酒歌》的情景。“记得我第一次唱这首歌还是在1979年,这首歌非常贴切地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的祝福和期盼之情,所以很快被传唱开了。出了唱片后也很快就卖出100多万张。中央电视台收到了16万封观众来信,都是要求点播这首歌的。1980年,评选出的全国观众最喜爱的15首歌曲中,《祝酒歌》还排在第一位。”听李光羲说这些往事如数家珍,连数字都记得相当清楚,这也是他如今依然在舞台上不停地奔波的原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