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柯以敏不屑李玟:她得了天后称号又怎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20:49 长沙晚报
柯以敏不屑李玟:她得了天后称号又怎样(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为人母的柯以敏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桑琴 摄

  本报讯 还记得那个曾经和天后李玟站在同一舞台上高歌《她在睡前哭泣》的人吗?这首歌曾收录在李玟第一张专辑中;还记得那个曾被誉为“华人歌坛中最动听的女中音”的人是谁吗?如今的这个称号已经给了萧亚轩,而她——柯以敏却在沉寂了三年后推出了自己的翻唱专辑,昨日,她携带自己的新专辑低调来长,也许是经历了为人妻为人母的人生大事的缘故,如今再次见到她时感觉她心态平和了许多。

  李玟得了“天后”又怎样?

  采访柯以敏就不能不提到曾和她一起“在睡前哭泣”的李玟,两人曾经做着同样的音乐梦,并且几乎同一时间成名。如今,李玟正向“国际天后”的方向努力着,而柯以敏却在幸福地为人妻为人母。用世俗的眼光看,她们的成就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在柯以敏眼中,这并没有什么不同:“你们觉得李玟混得很开吗?她真的开心吗?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唱歌又能怎么样呢?她就算得到了‘国际天后’称号又怎样呢?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根应该在这里。”

  翻唱只为赚钱

  匿迹歌坛三年,柯以敏从歌路到谈吐来了个“七十二变”,不但在新专辑中全部翻唱男歌手的歌,还无畏地表示,她不会再扮什么气质天后走特色路线,“翻唱老歌有品质保证,才会有歌迷、有市场。”

  柯以敏以前贵为“天后”,科班出身的她听歌必听古典乐,唱歌必学帕瓦罗蒂,唱10度高音三分钟不断气,现在翻唱歌曲,已引来歌迷说她退步的闲言。对此,柯以敏坦言,现在的唱片市场四面楚歌,唱新歌很难取悦歌迷,只能先翻唱先引人注意再说。她甚至说起刀郎:“你可以骂他靠翻唱老歌出名,但现在谁最赚钱呢?以前媒体捧我是‘气质天后’,什么是气质,专辑能卖钱才是气质,这是我休息多年最大的体会。”(作者:桑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