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不只拍喜剧 票房好对盗版也无奈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7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网站宗珊/文并摄

  南方网讯目前,《天下无贼》正在全国热放,借着冯小刚出席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奖发布会,记者在会后采访了冯小刚。
冯小刚:不只拍喜剧票房好对盗版也无奈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盗版也无奈了

  冯小刚对于盗版可以说是深恶痛绝,他不仅多次在媒体公开呼吁全社会齐心协力打击盗版,严惩盗版商,还在自己的影片《大腕》里特别加入了一段反盗版的广告段落,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而昨天(15日)当记者告诉冯小刚,《天下无贼〉仅在第二天上映就遭遇盗版黑手,这位一直视盗版为眼中钉的卫士也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话语中明显多了些许无奈和妥协:“这事只有政府出面才能解决,只靠一两个人的力量,光在那里振臂高呼是绝对不行的。”虽然冯小刚《天下无贼》首周票房高潮迭起,还超过了《手机》,但毕竟盗版还是会对电影票房有一定的影响,遭遇盗版后冯小刚心里很不舒服,不过他借用一个朋友的话来寻求自我安慰:“这事儿,就像我一个朋友跟我说的,买枪版碟看电影的人即便没有盗版,也决不会进电影院看电影,他们就没有习惯进影院看电影。经过我朋友这么一说,我自己还感觉心理稍稍平衡了一些。”

  不一定只拍喜剧

  此次《天下无贼》一改冯小刚以往的单纯搞笑和京味幽默,请来刘德华和刘若英来撑起南方票房,在香港也是大获全胜,让人叹服他的聪明,对于这次自己作品的转型,冯小刚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老跟别人说,我的作品就像一个媳妇儿,这次拉了个双眼皮,垫高了鼻梁,让人一下子有些认不出来了。但人的本质还是没变。”

  冯小刚自己也承认,这次在《天下无贼》中确实自己的电影风格有了转变,而且这种转变可能还会继续。而对于有些评论界认为的,《天下无贼》的成功是以牺牲了冯氏特有的京味幽默为代价,冯小刚自有一套理论:“我从来就没承诺过,一定给大家拍个喜剧,就像下面我要拍的《温故1942》,它不可能是个喜剧,所以也就不存在大家固有的思想,冯小刚一定会拍喜剧。”

  “刘德华的死”观众不一定不喜欢

  因为《天下无贼》原著中,作者并没有安排刘德华饰演的王薄最后被杀死,但到了冯小刚的电影中却安排了刘德华最后的悲剧结尾。一直有观众对刘德华的死表示太过,让他们很难接受,贺岁片就应该是喜剧结尾。对此冯小刚对媒体表示:“从现在观众的口味来说,大部分观众不在乎这事儿,其实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岁末片来看,不一定非要喜剧。而且没有规定贺岁片就一定是大团圆的结尾。另外可以问问这些影迷是不是喜欢这部电影,我想他们还是喜欢的。”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