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荆轲传奇》三宗“最” 刘烨自信一定受欢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3 千龙新闻网
《荆轲传奇》三宗“最”刘烨自信一定受欢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内敛的风格与荆轲这位古代第一刺客的冷峻悲情达到了一种默契。
《荆轲传奇》三宗“最”刘烨自信一定受欢迎(组图)
  在《荆》剧中,王亚楠出演秦国大将樊于期,最终,为大义献上了自己的头颅,以助荆轲刺秦。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荆轲刺秦”的历史故事似乎具有持久的魅力,本月21日起央视八套跨年度古装大剧《荆轲传奇》将正式播出。主演刘烨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这部剧会受到观众的欢迎,“因为它够商业”。的确,以荆轲的感情为主线的这部剧集不乏看点。这部由内地众明星联手打造的剧集,至少拥有三宗“最”,开拍至今以吸引无数关注。最强大的阵容:刘烨领衔多路明星助阵

  明星无疑是影视作品当中最抢眼的部分。虽然筹拍时候传闻要邀请的各路大牌明星最后没有一个加盟,但《荆轲传奇》的演员阵容依然可谓鼎盛,在年底目前播出的内地各种剧集中,应该算是阵容最强大的了。刘烨、张铁林、何润东、王亚楠、邵兵分饰剧中五大重要角色均入木三分,徐锦江、瞿颖、郑家榆、黄觉的表演同样可圈可点。

  在剧中,张铁林以阴险老辣的形象再度出演乱世枭雄吕不韦;而刘烨刻划复杂、阴暗的“荆轲”非常到位,该剧不仅展现了历史,而且成功地刻划出人物内心世界的变化,令全剧主题颇为深沉。

  最独特的视角:一个刺客的爱情历练

  与以往重在表现刺秦过程的同类剧目不同,《荆轲传奇》将史诗性与传奇性相结合,重在讲述荆轲如何从儿女情长的少年,变成冷酷刺客的过程,写就了一部曲折跌宕的乱世悲歌:《荆轲传奇》的故事以脍炙人口的“荆轲刺秦”的经典历史故事为蓝本,在《英雄》、《乱世英雄吕不韦》基础上,从不同的视角演绎了这段令人神往的历史。

  这部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解读这段历史,而不是单纯地记录荆轲刺秦的行动,更不是描写嬴政的残暴。它描写的是荆轲如何从一个善良的普通人成为一个刺客并最终走上刺秦道路的故事,在这里,着重描写的是人性的弱点和战争中人性的变化,人们对战争的痛恨与对和平的向往。

  剧中,每个角色都在努力着,包括嬴政自己,嬴政运用大秦无敌于天下的政权、荆轲用手中的利剑、樊于期用掌握的军队、高渐离用他的思想和音乐、太子丹运用自己的情与义,每个人都在试图改变这个世界、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煽情的音乐:腾格尔和胡彦斌的独特结合

  好的电影有好的配乐,这部武侠巨作也不例外,配合浩大的战争场面,或是凄美的爱情画面,音乐或恢宏或哀婉,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为剧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一场重头戏讲述荆轲刺杀秦王的临行前,太子丹和宾客穿上白衣白帽,到易水边送行,高渐离击筑,荆轲和之,慷慨悲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表达了自己义无反顾的精神。尤其是腾格尔悲壮的歌声为剧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胡彦斌已经收录在新专辑《music混合体》里的歌曲《红颜》,也是《荆轲传奇》的主题曲,此次胡彦斌突破传统R&&B唱腔,对这首歌的诠释深情感人值得一听。

  作者:周昭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