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围名单喜新不厌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55 北京日报
入围名单喜新不厌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天下午,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和北京音乐台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活动正式启动,颁奖典礼将于2005年1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

  本届新歌榜入围名单上,出道仅两年的胡彦斌凭借专辑《混合音乐体》拿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入围和提名,而新秀组合龙宽九段更是霸道地获得九项入围和提名。

  作为华语歌坛最重要的流行指标,中歌榜历年来都是听众和歌迷瞩目的焦点。今年颁奖活动的主题也颇有新意,确定为“喜新不厌旧”。发布会上,主持人身着中式大褂外加时尚围巾的新旧搭配就充分诠释了主题,既对歌坛新秀给予肯定和彰显的同时,对成名多年的艺人,中歌榜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

  许多歌手做客发布会并坦言自己对“喜新不厌旧”的理解。获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提名的丁薇很幽默:“我首先想到的是好人不应该喜新厌旧,以此类推,中国歌曲排行榜也是好人。”而刚刚推出新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的许巍则表示,虽然有的歌迷说他的新专辑好,有的人说新专辑没有原来的好,但真正好的歌曲不分新旧。作为“旧”派代表,满文军直言,不管新的旧的,能给人美的享受的音乐就是最好的。新秀组合龙宽九段对此理解是,新也好,旧也罢,他们创作的每一首歌曲里都有创新元素。孙悦面对在座的歌坛新老艺人,对主持人说:“很明显看得出来是喜新不厌旧嘛,希望大家接受新音乐的同时,关注老歌手的经典歌曲。”而入围年度最受欢迎组合的老牌黑豹乐队则笑言自己就是“旧”的代表。(田晶)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