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宋祖德先生,给点创意好不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6 南方都市报

  官司虽好,也不能老套路重复呵。还是得开动脑筋,善于学习,乐于借鉴,高举娱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旗帜,努力开创炒作新局面。——张超

  宋祖德先生这两天开始频频露脸。前两天赔本赚吆喝,折了一半价钱拍卖两年前买的远华案绯闻保时捷,结果被媒体揭出购车者是他的“亲兄弟”,虽然真相目前还没大白,但其司马昭之心早已被人猜得七七八八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或者说“紧锣密鼓地”,宋先生又跟文隽先生打起了口舌官司。一方开记者会,一方则出示了“声明书”,场面也煞是好看。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鄙人闻讯后第一反应是向记者打探:宋先生最近有什么新戏要上了吗?回答是:有!

  哦。那就不奇怪了。拍卖远华保时捷被发现是唱了一出“双簧”,莫非这回又是故伎重施?——炒作,并非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要不损人利己,那不但不应该批判,倒是应该提倡才对,关键是要有创意。老是在旧框框里打转,实在是太对不住各位观众了。这一点,要对宋先生手下的创意总监黄牌警告一次。官司虽好,也不能老套路重复呵。还是得开动脑筋,善于学习,乐于借鉴,高举娱乐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旗帜,努力开创炒作新局面。

  其实,拍卖保时捷的创意就不错,一槌定音,反响热烈,充分调动了兄弟之间“形同陌路”的有利资源,达到了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目的。拍卖之前,有谁知道早已“被巴金老称为‘当代徐志摩’”的刘信达诗人呢?现在,你看,连小弟我都知道了。

  既然炒作势在必行,那么,是否可以想点别的招数。方向只有一个:更火爆,更娱乐!分量足,还实惠。看了的都说好!文隽那个红鼻头香港男人有什么好搞的,鄙人冒昧地在这里为宋先生抛砖引玉一把,贡献几个创意。

  文案一:保时捷搭台,诗人唱戏。要把资源用活用足!当然,“兄弟异姓”乃是不可再生资源,用一次而已,但是花99万拍来的保时捷还可以继续发挥余热呵。要送去杨钰莹小姐家乡?没关系,就在路上做文章。首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该保时捷命名为“阿丽号”,邀请各路记者跟踪采访。沿途一定要免费派送诗人的作品,不敢说家喻户晓,水过地皮湿还是不难的。车身也可以刷上新片宣传广告,不说“送诗歌下乡”,至少也算是“影视千里行”吧?

  保时捷文案后续:假如阿丽笑纳了——这几乎是肯定的。万一,我是说万一,阿丽拒不接受,那么,请立刻召集众家媒体,表演一场公开“砸车秀”,以示“一车不事二主”的坚贞决心和对阿丽的一往情深。想想报纸上可能出现的标题吧:《冲冠一砸为红颜》,啧啧——千万别心疼钱,要砸就砸保时捷,砸个“广本”出去你都不好意思跟人说!

  文案二:诗歌搭台,影视唱戏。赶紧把诗人在美国创作的诗歌结集出版,名字就叫《长翅膀的公羊》,公司出点钱,设个诗歌奖,头奖当然是《公羊》得,二奖三奖找几个三流诗人陪衬一下就OK了。然后,打铁要趁热,将诗人在美国的经历拍成电视剧,钱多的话拍他个50集。剧名很重要,不如就叫《时差700小时》,什么时候播到一岁的孩子一听到这个名字吐奶才算罢休

  文案三……字数超过了。暂时保留,有意请致电本人面谈。

  现在惟一的问题是,听说有关部门要追究拍卖“演双簧”的事情,说不定还要吃官司。那还是等把这事摆平了再说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钰莹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