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女主角将亮相 张学友赴美进修唱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6 千龙新闻网
《雪狼湖》女主角将亮相张学友赴美进修唱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雪狼湖》剧照

  距离12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首演还有不到10天,国语版音乐剧《雪狼湖》真正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来自主办方的消息,结束了近一个月来在深圳的秘密排练,该剧出品人陈淑芬女士和主演“歌神”张学友本周就将率领全部主创人员浩浩荡荡进驻北京,完成最后阶段的磨合。一直悬而未决的女主角即将亮相。

  1997年3月28日至5月9日,张学友创意并领衔演出的原创音乐剧《雪狼湖》在香港连续上演43场。七年后的今天,张学友将国语版《雪狼湖》带到北京。《雪狼湖》有别于国外音乐剧的地方在于,它结合了通俗演唱会的热烈与经典音乐剧的高雅,每场演出包括30余首歌曲,作为男主角的张学友演唱时间将达两个小时以上,为此,他还专程赶赴百老汇进修歌剧唱腔。汇集了50余名演员、40余名乐手和38名合音歌手的国语版《雪狼湖》将首次起用多名内地演员出演剧中重要角色。据组委会透露,投资近8000万港币的《雪狼湖》从舞台、场景、灯光到填词、编曲和表演都将是全新设计,月亮形的舞台更是张学友的最新创意。他还计划在自己这次巡演结束后,再制作出内地演员主演的版本及群众主演的特别版本。

  《雪狼湖》由七年前的“香港制造”粤语版到七年后改编为国语版,并且筹划了为期一年的国内和世界巡演,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完成了一次与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模式的“直接对话”。

  首先,在现代欧美音乐剧中,戏剧成分已经越来越成为最重要的因素。《雪狼湖》围绕着生死与情感这一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戏剧冲突。

  其次,音乐是音乐剧的灵魂,著名音乐剧无一例外都产生了一批传世歌曲,如《回忆》之于《猫》等等。而国语版《雪狼湖》从揭幕曲《不老的传说》到结尾闭幕曲《爱是永恒》,很多歌成为张学友的代表作。

  第三要素是舞蹈。国语版《雪狼湖》已经在内地大量招考伴舞演员,而艺术顾问兼舞蹈总监仍由1997年公演时的舞蹈总监朱永龙担任,朱永龙曾经为张国荣、张学友、谭咏麟等很多大牌歌手担任演唱会舞蹈总监。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