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说我说《天下无贼》:千万别被"天下无贼"给骗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2:37 燕赵都市报

  影院售票处排起了长队,为了看《天下无贼》。从自己崭新的钱包中掏出人民币换来两张票走进电影院,就在掏钱包的时候心还在隐隐作痛,因为前几天忠诚追随自己一年多的钱包在公交车上被偷了,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看了很多关于《天下无贼》的评论,其实还是眼见为实,说实话《无贼》拍得不错。有很多质疑关于《无贼》的技术问题,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电影还不就是娱乐嘛,干什么一
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看哪都不顺眼呢!看电影无非就是休闲,短短两个小时高兴就行,要是坐在电影院中,总是高高在上的指点江山,那得失去多少乐趣呀!

  在这部刻着冯氏贺岁片标记的电影里,不得不承认它跟之初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改变了很多,但是只要你看到葛优慢条斯理地说着“21世纪最缺少的是什么,人才”的时候就欣慰了,冯导还是老样子,只不过开始艺术了点儿而已。故事很有趣,就是两个贼保护别人的6万块钱不被偷的小事,“偷”的施动者竟然成了被动者,在这种身份的转变中开始说事是个很聪明的想法,深深吸引观众,这还真是证明了冯导的一句话,“我是为人民服务的”。

  总体来讲,《天下无贼》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比起之前空洞的大片、胡乱堆砌的小片还有进口的饕餮大餐要好很多,不知道周星星的《功夫》会如何,但是仅《天下无贼》,总算在年底出现了这一部让人欣慰的片子来讲,我们对于电影的关心没有白费。

  作为贺岁片,《无贼》还是能时不时让人爆发笑声的,除了结尾,不过结尾也算是打破了贺岁片不可以见血的惯例。其实,电影中的笑声,大多还是冯氏贺岁片的御用演员葛优制造的,只要是有“黎叔”的地方就有笑料(除了结尾),就这一点让那些钟情《甲方乙方》时代观众的抱怨也少了几分。

  再就是王簿的扮演者刘德华了,说句可能会被大家群殴的话,本人一直对刘天王的演技不敢恭维,二十年来如一日,什么类型的片子都是几个刘氏的标准动作。不过,看了《天下无贼》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刘天王还是会演戏的,至少这次演得不错。最后王簿在车顶上拦截黎叔把傻根的钱追回,自己却牺牲的镜头,血滴下来,一滴、两滴……真的让人感动。难怪说此片在香港放映到这段时,底下的刘Fans泣不成声呢,理解!

  刘若英就是演什么是什么的那种,总能做到不温不火、恰到好处,真的是平淡中尽显魅力。其他的就是贯穿始终的小花絮了,胖墩墩的范伟拿着小斧子打劫,搞笑的是还是结巴嘴;倒霉的大款傅彪;对了,还有带着娘娘腔的冯远征,兰花指一翘“别笑,这是打劫”……

  话又说回来,电影归电影,现实还得归现实。看电影就是一个梦幻的旅程,有喜、有怒、有哀、有乐,电影落幕了,梦醒了,也该回归正常了。快到年底,小偷也要回家过年了,所以格外猖獗,还是看好自己的钱包吧,免得被小贼顺手牵羊,“天下无贼”那是不可能的,可千万别被骗了,那是没事儿逗您玩呢!

  (孙春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