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博物馆开馆在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5 今晚报
天津博物馆开馆在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坐落在友谊路与平江道交口银河广场上的天津博物馆即将全面开放。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个天津标志性文化设施开放后,将推出反映津沽历史、彰显津城文化底蕴的九大精美展览。镇馆之宝——《雪景寒林图》、清乾隆珐琅芍药雉鸡玉壶等也将在开馆之际与观众见面。

  天津博物馆是在原历史博物馆和艺术博物馆的基础上组建的一座大型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丰富的历史类文物及地方史料,融合品类齐全、体系完整的古代艺术品,使其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现代化省级博物馆。馆藏各类文物20万件,包括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玉器、玺印、砚台、甲骨、钱币、历史文献、地方民间工艺等多个门类。

  为充分展示丰富馆藏,天津博物馆精心策划、认真分类,推出大型历史主题陈列《中华百年看天津》,大型文物主题陈列《百年集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及《书法掠踪——中国古代书法艺术陈列》、《画中有诗、诗中有画——明清绘画陈列》、《国瓷华彩——中国古代瓷器装饰艺术陈列》、《砚寓儒雅——中国古砚艺术陈列》等。《中华百年看天津》通过对大量珍贵文物、文献与历史照片的集中展示,突出和强调了天津在中国近代史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百年集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通过对馆藏各类文物精品的展示,反映了天津文物收藏的历史与特点,以及华夏文明与天津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

  展览还包括《天津人文说由来》、《渤海湾的明珠》两个创意新颖的展览。前者通过对天津地区考古发掘的300余件(套)文物的展示,讲述天津人文的由来与古代城市形成的经历。后者用珍贵的图片反映新中国成立后,天津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新馆开馆纳客之际,市政协组织天津画家,围绕天津历史上115个重大历史事件精心创作的“画说天津600年”大型书画展,也作为当代艺术家献给天津600岁生日的礼物亮相。

  图为天津博物馆巨幅油画制作完成。本报记者 韩 轶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