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子荣养子状告《林海雪原》索赔50万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58 北京晚报
杨子荣养子状告《林海雪原》索赔50万元(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海雪原》剧照(资料图片)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杨昌平)上午8时50分,总政话剧团被告侵犯杨子荣名誉权案在海淀法院首次开庭。自称是杨子荣养子的山东人杨克武,当庭拿出几张发黄的纸张证明自己的身份,这几张纸据称是杨子荣家族的族谱。由于指控电视剧《林海雪原》丑化杨子荣形象,杨克武将总政话剧团诉至海淀法院,并索赔50万元。但在今天的法庭上,他的身份遭到总政话剧团的强烈质疑。

  杨子荣于1947年2月23日在海林北部梨树沟山里闹枝子沟追剿残匪的战斗中英勇牺牲。而杨克武出生于1947年2月26日,总政话剧团质疑称,杨克武不是杨子荣的养子,根本就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对此,杨克武解释说,他是在1949年上半年被杨子荣的妻子许万亮收为养子的,从法律上来说,他也就成为杨子荣的养子。

  去年总政话剧团等单位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播出。杨克武认为,《林海雪原》在描述杨子荣时,对一些故事情节进行了虚假杜撰,如描述土匪“老北风”的老婆“槐花”是杨子荣的“初恋情人”等情节,严重侵犯了英雄杨子荣的名誉。总政话剧团则反驳称,电视剧体现了杨子荣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现了杨子荣的个性特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