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综述:星爷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1:49 京华时报
综述:星爷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功夫》中,阿星独斗斧头帮帮众。Photocome供图

综述:星爷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二叔公和琴魔兄弟

综述:星爷一出谁与争锋(组图)
烟花求救

  《功夫》《少林足球》后尘,在电脑特效之路走得更远。几个较大场面都仰赖特效,惊人的视效令中国功夫别有滋味,打斗场面天马行空。但《功夫》不为打而打,一切特效服务剧情,加之笑料不断,让人过目不忘。不妨截取影片片段,可作管中窥豹。

  1.琴声杀人

  斧头帮搬来琴魔兄弟欲致猪笼城寨三大高手于死地。琴魔兄弟合奏一台古琴,琴声如行云流水,美妙动听,却暗藏杀机。琴声所至,竹叶纷飞,“漫步”于屋顶的猫被劈为两截,人头落地。这一场戏的开始部分不动声色,舒缓的旋律将杀人过程“唯美”呈现。

  随后,琴魔兄弟凶相毕露,弄轴拨弦,大弦小弦嘈嘈切切,古琴发出刀光剑影,有声无声间杀气腾腾(要是演到此时观众才进影院,会以为这是一部传统武侠片)。二叔公看不过眼加入战斗,站在琴魔兄弟中间,一对盲眼兄弟不明所以开始互殴,二叔公渔利尽收,打斗充满机趣。肥婆四使出杀手锏狮子吼,琴魔兄弟的衣服瞬间变成碎片,狼狈不堪。

  2.斧头黑客

  斧头帮再次纠集百余名帮众来犯猪笼城寨。阿星打通任督二脉,浴火重生,着白衣黑裤迎敌。斧头帮众统一着装,黑西服、黑礼帽,一拥而上。阿星此时已武功了得,不出手便将帮众逐一击倒。随后的场面很像美国电影《黑客帝国》的“尼奥棍挑100个史密斯”,形成视觉奇观。

  3.如来神掌

  斧头帮众被击退后,能只手抓住出膛子弹的火云邪神独斗阿星。火云邪神如欧阳锋般使出险恶的蛤蟆功。阿星冲上云霄,只见蔚蓝色的天空中云彩化为一尊大佛,遂参悟如来神掌。阿星发掌,形成一个场院大小的掌印,要是注满水便能当游泳池用。远处,十几米高的楼房竟被掌力穿凿,巨大的如来神掌掌印透出天光,一时佛光普照。(王星)

  搞笑时刻

  1.罪恶克星

  影片刚开始,警察局中,一个警察被横空扔到“罪恶克星”的横匾上,牌匾应声而断,随之传来冯小刚声嘶力竭的吼声:“还有谁?”

  2.老大被砍

  冯小刚饰演的鳄鱼帮帮主,在警察局外遭遇斧头帮伏击,被一把利斧削去双腿,冯小刚对着步步逼近的斧头帮老大疾呼:“我还请你吃过饭呢!”话音刚落就被一阵乱斧剁成肉酱。

  3.烟花求救

  当斧头帮在猪笼城寨首次被袭,斧头帮放烟花求救,烟花在空中形成斧头形状。

  4.三把飞刀

  阿星带领阿聪暗算包租婆,谁料第一把飞刀竟插在了自己肩头。后两把刀,阿聪一把刀失了准插上阿星肩膀,而另一把则只飞出刀柄,刀尖还是插在阿星肩头。

  5.露臀发师

  猪笼城寨中的美发师,终日露着半个屁股转悠,他还当众脱衣裤,在猪笼城寨用水高峰时段洗头洗澡。但一切矛盾也因他而起,只因他把伪斧头帮老大的头发理得太帅了。

  6.阿星用棒

  阿星叛变。他的头被火云邪神像钉钉子一样钉到地板中,火云邪神愤恨地问:“你为什么打我?”阿星吃力地用满带血污的手拣起一个小木块,又轻轻敲了邪神脑袋一下。

  7.近视狂殴

  阿星在公交车上对一个近视眼挑衅。那人开口:“你为什么对戴眼镜的人有成见,我是一个文员,戴金丝眼镜是我的权利。”随后,他一手一个提着阿星和阿聪的脑袋一通狂殴。

  8.到底打谁

  当火云邪神和“神雕侠侣”纠缠在一起时,斧头帮老大让阿星拿着棒子去打“神雕侠侣”,并一再说“打他呀,打××的”。阿星回头给了他一棒子:“你到底是让我打他还是打他妈。”(曾家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