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星爷见面会上“晕菜” 记者提问稀奇古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1:49 京华时报
星爷见面会上“晕菜”记者提问稀奇古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见面会上,记者席中某人将玩具斧头扔向周星驰。周星驰接到后非常开心。(图中人物从左至右:元秋、周星驰、黄圣依、田启文。)

星爷见面会上“晕菜”记者提问稀奇古怪(组图)
周星驰

星爷见面会上“晕菜”记者提问稀奇古怪(组图)
徐静蕾在《功夫》大幅海报上签字

星爷见面会上“晕菜”记者提问稀奇古怪(组图)
林依轮携妻子前来为《功夫》助阵

  记者提问“稀奇古怪”

  昨天晚上,影片《功夫》在北京正式亮相。在首映式之前的记者见面会上,周星驰
的话明显多了,但依然低调,落寞的神情好像在时刻提醒大家,把他当作一个导演看待才更加正确。虽然今天他光彩夺目,但星爷认为自己始终还是个小人物,“大家认识我,是因为我做电影的缘故,其实我过的是最普通的生活,我只享受拍电影、写剧本给我的乐趣,其他的我不在行。”

  众记者挥着“斧头”打招呼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设在北京君悦酒店的记者见面会现场时,聚集在这里的记者已经有几百人。其中,不但有各报的娱乐记者,还有被影片各赞助商邀请来的财经记者。发布会还没开始,赞助商们却早早地上演起自己的“功夫”好戏,使得记者会现场简直成了大卖场。空中网的人偶模型在现场走来走去,该公司组织的“少年斧头帮”更是在门前搭起了舞台,提前向记者展示“功夫”;索爱的新款手机展示台摆在了发布厅门前;金山游戏《封神榜》和《功夫》联姻的宣传牌也立在了场外。与此同时,中影集团还向每位记者发放了小斧头模型。场内场外,众记者纷纷挥着“斧头”打招呼。据哥伦比亚公司介绍,由于周星驰的影片在观众群中具有超强的口碑,所以《功夫》的广告招标十分成功,这次广告商投放的具体金额在6000万元左右。

  周星驰不懂“后现代”

  参加见面会的记者来自“四面八方”,提出的问题也明显带有各自的“专业”特色。面对这些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星爷倒是朴实而诚恳,就像影片《功夫》中的人物一样,使出各种招数回应。

  第一招———无厘头

  《功夫》记者见面会的时间定在下午两点,可不到两点各路记者就挤满了会场,但活动却迟迟没有开始。2点40分后,有记者开始起哄,掌声和口哨声不断地响起,这样的情景持续了二十多分钟。3点05分,《功夫》首映的记者见面会才真正开始。

  周星驰入场后,来自人民大学的学生记者便问,星爷在片中演惯了小人物,但小人物怎么能迟到?言下之意显然是对周星驰的大明星作风不满。周星驰似乎是没听明白问题,急忙和身边的“斧头帮”师爷田启文商量对策。主持人李霞打圆场说,其实迟到不是星爷的错,而是活动组织方在安排上出了一点问题。星爷这才明白原来是责怪自己迟到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大家。”这时候,李霞提醒了一句“只有小人物才会迟到”。星爷也不管这句话是否符合逻辑,也连称“对,小人物才会迟到”。

  第二招———懵懂无知

  有记者问,周星驰的电影除了单纯的搞笑外,是否还蕴藏着更深刻的精神内涵。同时,星爷本人作为后现代青年,是如何看待后现代解构主义在他影片中的出现?对于这样的后现代问题,后现代青年星爷完全懵掉了,他结结巴巴地表示,自己不明白后现代的含义,只是想拍好自己的电影,外界有什么评价是他们的事,电影不是这样或是那样就可以说明白和指出方向的。

  随后,一位财经记者提问,周星驰除了是个好导演外,是否也是个市场营销高手?周星驰的国语水平显然不明白“市场营销”是什么意思,该记者又补充了一句英文“MARKTING”,而星爷的防守反击也不错,立刻回敬道:“MARK?鄄TING是什么意思,我不懂。”他那无辜的眼神后,似乎又带出了那句经典台词“I服了YOU”。

  第三招———本本分分

  香港影坛明星众多,但在巨星行列中,目前只有周星驰很早就被称为“星爷”,而刘德华苦撑了那么多年,始终还是“华仔”。对于“星爷”这个称谓,周星驰笑道:“我本人还是更愿意做星仔,而不是什么星爷。其实我只有一点点老,星爷是别人讲的,我始终还是星仔嘛。”不过他也表示,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看法,“以前我的电影是搞笑为主,目前在搞笑的基础上,我把自己喜欢的功夫元素融了进去,这就是转变。不过以前的作品也不错,或多或少的也带有我当时的想法。”

  对于影片中所展现的小人物生活,周星驰表示,自己出身穷苦,所以对小人物的理解比较深刻。当记者表示他已经是大人物时,他孩子似的不同意:“我肯定还是小人物。”

  当天,《功夫》主创并未全部出席见面会,但主要演员元秋、黄圣依、林子聪、田启文、陈国坤都来到了现场。对于参演这部电影,大家都是一片感激之情。片中出演包租婆的元秋透露,虽然她在电影中非常霸道,但现实中她还是“很可爱的”。另外,她为出演本片曾痛苦增肥,“拍这部电影前,我有120磅。周导演觉得不够胖,让我增肥。最后我拼命吃喝,增肥了30磅。还好现在又减肥成功,瘦下了10磅。”黄圣依在片中扮演哑女阿芳,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是阿星(周星驰饰)心目中的女神。作为一个新人,她有些诚惶诚恐。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向周星驰表示感谢,感谢周星驰给了她这次出演的机会。

  众明星 助阵《功夫》首映

  昨天晚上,《功夫》在新世纪影院首映。冯小刚陆川徐静蕾、张扬、秦海璐、孙淳、周杰、林依轮等到场助阵。

  秦海璐称自己是周星驰的Fans之一,很早以前就开始期待观看这部影片。她曾看过周星驰主演的《国产007》等影片,最喜欢“至尊宝”这个角色。周杰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周星驰,认为周星驰的影片一直非常有创意。携妻子出现在现场的林依轮,称自己最喜欢的喜剧演员就是周星驰,因此看过他的大量影片。虽然与周星驰在票房上存在着竞争,但冯小刚表现得很大度,直言希望《功夫》取得更高的票房。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天下无贼》。曾家新 易东方/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