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出演汉武帝精神受折磨乱发脾气 陈宝国当众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天我要向《汉武大帝》的全体演员赔礼道歉,在拍摄期间我经常乱发脾气训斥同事,是不对的。演刘彻这个角色让我备受折磨,始终处于痛苦挣扎中。今后我将不再接演帝王戏了。”昨天,58集历史剧《汉武大帝》举行央视首播新闻发布会。主演陈宝国一改往日“低调采访”的态度,诚恳而主动地说出了上面一番话。

  刚执导过《香樟树》的女导演胡玫和主演陈宝国、焦晃、陶虹的出场让与会记者无的放矢。平日与记者“保持距离”的陈宝国,用“痛苦挣扎”形容在《汉武大帝》剧组度过的日日夜夜。

  “当我接触剧本时还没感觉到,但进入到角色中后就觉得痛苦了。我与汉武帝刘彻的地位差距很大,精神世界也相距很远。在我眼中他是值得崇敬的帝王,而对于演员来说他又是一个普通男人,角色和心理的不断变换让我特别矛盾,压力很大。”陈宝国说当他拍到6个月时已近于崩溃,于是跟导演说支撑不住了,“因为魂走了。”“我用灵魂出窍来形容饰演汉武大帝的感受,是因为拍戏那段日子我的精神就是刘彻的,考虑的事情跟他一样。我总是琢磨如何让人物能竖起来,最后想得精神都支撑不住了。”

  在发布会现场,陈宝国还不好意思地对剧组人员表示道歉,因为自己老是不由自主地训斥同事。“拍戏那会儿正好‘非典’,我们回不了家,连吃饭都是用篮子往楼上吊。那阵子横店的地表温度高达67摄氏度,4匹白马给热死了3匹,我们还要穿着行头、粘着头套,非常难受。受这些困境的影响,加上我为演戏发愁,所以经常发脾气。今天我要向大家道歉,我真不是有意耍大牌的。”但同时,陈宝国透露自己也有个“小九九”———借发脾气找感觉,“汉武帝统领千军,人人皆从命。我要通过训斥同事找到这种感觉,霸气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王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