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功夫》延续喜剧风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36 北京日报
周星驰《功夫》延续喜剧风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昨天,京城上百家媒体记者观看了香港喜剧明星周星驰的新片《功夫》。星爷喜剧搞笑功夫确实不错,从现场不断传出的笑声就可以感受得到。但他对于中华功夫精神的理解尚存距离,《功夫》从头打打杀杀到结束,其中有些镜头由于拍摄过于逼真而略显暴力。已经身为母亲的有些女性记者表示,不敢带孩子来看这部电影。

  《功夫》这部电影是周星驰首度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合作的作品,灵感来自周星驰小时候在香港看电影的童年回忆。小男孩想要成为大英雄是该片主要线索,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讲述了一个社会边缘的混混改邪归正的故事。电影最后的武打场景使用了特效,突然慢镜头,有些《黑客帝国》的特点。混混、斧头帮、武林高手,基本概括了该片的人物。当然,还有星爷在剧中倾心的一个女孩子,出场不多,应该是剧中相对温馨的画面。滚地的头颅、被揍扁的头等镜头在电脑的处理下,略显血腥;而一身黑西服的斧头帮,拿着斧头打来打去,更像打群架而不像武术。

  尽管电影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周星驰对武打片的热爱,这仍旧是一部典型的周星驰电影,因为故事主角是一个不得不和强大势力对抗,可爱而邋遢的下层人物。这一电影元素在周式无厘头风格电影中久经考验,也是其吸引广大观众的看点。当然,电影中有一些动作和情节的设计,夸张却也富有创意。

  该片囊括了不少星爷喜欢的武打片明星,最为抢眼的就是动作指导袁和平,他是《卧虎藏龙》和《黑客帝国》的动作指导。12月23日,《功夫》将在本市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

  网络编辑:康琪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