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开年显霸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46 北京晚报
央视开年显霸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执导,陈宝国、焦晃、归亚蕾、小陶虹主演的60集史诗巨制《汉武大帝》历时两年拍摄而成,将作为明年央视开年大戏定于元月二日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同时,为了维护正版权益,《汉武大帝》授权中凯公司的音像光盘将于下周二抢先上市。在昨天的《汉武大帝》首播发布会上,导演胡玫与剧中主演集体亮相,接受采访。

  胡玫“顶礼膜拜”汉史

  《汉武大帝》以《史记》和《汉书》为纲,导演胡玫旨将其拍摄成为一部史诗级剧作,与汉学家一起光是翻查资料就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对历史顶礼膜拜,精微考究下每个演员表演中的一举一动也都必有出处,近乎苛刻。胡玫说:“比如,汉朝人吃什么,他们走路的姿势,他们穿衣的颜色,还有他们说话的语气,总之我们的目标是再现,完全的再现。以往拍别的戏,是凭借想像力创作,而《汉武大帝》留给想像力的空间很小,有复古的意味,然而史书上关于汉朝生活习惯的记载予我们的需要而言实在是少之又少,于是在创新与复古之间也就产生了无尽的话题。”

  陈宝国“灵魂出窍”汉武帝

  演绎汉武帝辉煌的一生,陈宝国感觉“灵魂出窍”。“作为演员每个人都向往那种灵魂出窍的感觉,就是完全融入剧中人的精神世界。从接触到剧本开始,我就努力让自己进入汉武帝的精神世界,而当我慢慢进入到角色中自己就觉得愈发痛苦了。”陈宝国解释,“我眼中的汉武帝就是两个字‘骄傲’,他是值得崇敬的帝王,同时也是个普通男人,角色和心理的不断变换让我特别矛盾,压力很大。精神上备受煎熬,拍到6个月时已近于崩溃,于是跟导演说支撑不住了,因为魂走了。”

  焦晃、陈宝国帝王戏至此“收官”

  因为《汉武大帝》,陈宝国推掉了《贞观之治》中饰演李世民的邀约,并表示今后不会再演皇帝了,理由很简单,他说:“你总不能让这些历史人物都长成一个样。”和陈宝国一样表示为自己的荧屏“帝王生涯”收官的还有《汉武大帝》中汉景帝的饰演者焦晃,他曾经成功演绎过清朝康熙、乾隆两位盛世名君,汉景帝已是第三个荧屏帝王。接受采访时,焦晃斩钉截铁地表示:“事不过三,这次一定是我最后一个皇帝了。事实上接演这个角色我也挣扎过很久,穿上戏服往那一站,过去那些熟悉的感觉就都会回来。汉景帝一生命运跌宕起伏,表面风光,拥有帝王的风范,骨子里却是一个脆弱、没有主见,遇事惶恐的人。虽然这与以往有所不同,但作为演员,我不想让自己受到只能饰演一类角色的局限。金力维白继开摄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