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浩走出“滚滚红尘”“鸳鸯蝴蝶”西子圆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19 每日新报

  易飞

  《鸳鸯蝴蝶》的风格非常唯美

  由严浩执导,周迅和陈坤主演的影片《鸳鸯蝴蝶》已通过电影局审批,影片已经确定于明年情人节上映。曾经以《滚滚红尘》红遍华语影坛的严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这部复
出之作比做一次“奇情、浪漫、时尚”的尝试。

  严浩曾凭借电影《滚滚红尘》横扫金马奖八大奖项,至今仍无人攻破这个传奇。自从拍完《庭院里的女人》后,严浩这个名字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说到自己这三年来的行踪,他表示,自己一直在为好莱坞之梦铺路搭桥。“剧本医生”是他对自己的称谓,“我给剧本看病,修改剧本,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了很多讲故事的技巧。”在美国的三年生活,他学会了换位思考,觉得已有把握让艺术与商业水乳交融。

  《鸳鸯蝴蝶》的剧本由严浩亲自操刀。影片最初的名字是《小语的咖啡店和阿秦的毛病》,但严浩说为了让大家好记,更改了影片的名字。严浩解释说,自己已经将影片定位为一部“奇情浪漫时尚片”,就是来讲述现代人的男欢女爱:小语是西湖边上一间音乐咖啡室的老板。某天,客人中出现了一位叫阿秦的编剧。小语与阿秦惊奇地发现对方竟然有着许多与自己类似的地方,像是老天故意安排了这一段千里之遥的姻缘。

  对于影片的制作,严浩说,大师张叔平的加盟提前为该片的服装造型取得了合格证。机器运动的美感、镜头的动感已成了严浩拍摄的标志之一,演员在镜头前更像是与摄影机共舞。严浩说这样的风格还会在《鸳鸯蝴蝶》里继续。

  说到用周迅与陈坤做主演,严浩说这不是随波逐流的决定:“在影片筹备过程中我就琢磨谁演合适,不仅外表要有时尚青春的气息,还要有很深的内涵,结果发现周迅、陈坤很合适。后来证明自己的判断没错。”严浩声称演员们现已进入过渡期,年轻演员正在上位,而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让他们在国际电影中放射光芒。”谈到《鸳鸯蝴蝶》的票房,严浩自信满满,坚持这是一部“光明的商业片”,而且打算让影片参加国际电影节。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