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为《居家男人》破例接受采访 只谈戏不谈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 自从罹患肝癌接受肝移植手术后,傅彪为了安心疗养,一直鲜少露面。但近日,他为了正在江苏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居家男人》,破例面对摄像机镜头,接受了采访,但事先有个约定——绝对不谈病情。

  脸色苍白但精神不错

  昨日记者在江苏电视台看到了傅彪接受采访的录像带,是在《居家男人》的制片公司进行拍摄的。他穿着一件宽松的米色大衣,裹得严严实实的,脸色有些苍白,但精神还不错。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患病之前傅彪就许诺,等《居家男人》播出时要来南京做宣传,现在因为身体状况不佳“爽约”,他很是过意不去,所以双方协商后改为在北京接受采访。采访当天,公司派车把傅彪从家里接到采访地点,他的妻子张秋芳并没有陪着他一起去,因为对他的身体已经比较放心。整个采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傅彪面对镜头谈笑风生,说话掷地有声,并没有露出疲态。

  喜欢尝试新角色

  《居家男人》是一部轻松而又感人的轻喜剧,讲述一个单身父亲追求爱情的故事,傅彪扮演的是一名大学副教授,钟情于已经成了商界女强人的初恋情人,并潜入她家做男保姆。对于看惯了傅彪塑造的小人物形象的观众来说,把“儒雅的高级知识分子”和傅彪联系起来似乎有些困难。“刚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也觉得很特别,这是一个我以前从没接触过的角色,”喜欢尝试的傅彪一口就答应了这个角色的邀请,“我回家琢磨了半天,首先在外形上,我弄了一个特别乱的发型,脑后边的头发还髭着。这样就跟我上中学的时候看见的老师比较接近了。然后我抓住他是单亲家庭父亲的特点。他受不了自己的女儿跟别人谈恋爱,还喝酒装发烧让女儿不去约会。他和女儿是父女关系,但遇事儿又不当父女去处理。上课的时候,他会突然跑到窗边抒发情感……像这种喜剧情节有很多,而这些都是我擅长的。我觉得书卷气也就占人物的三分,而生活气占七分。这个角色就是一个市井教授,生活中他跟老百姓一样。如果不把握生活中的‘平和’,那人物就容易跑偏了。”

  提了一百次“张涵予”

  有趣的是,这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傅彪花了一大半的时间夸赞跟他在剧中合作的其他演员,尤其是男二号张涵予。他透露说,在拍摄《居家男人》的时候“迷恋”上了一个男演员的声音,“跟他配戏的时候我居然会忘词!他原来是一个配音,声音好得让我难以置信,与我合作过很多的演员,他的声音是我听着最舒服的!”这个人就是张涵予,这个在一般人听来觉得陌生的名字,在采访中,傅彪提了不下100次,“这个演员虽然目前还不怎么有名,但是估计很快就能出来了,他在冯小刚的好几部戏里都有出彩的表演,特别是最近刚上映的贺岁大片《天下无贼》里饰演一个警察,是一个主要的配角,他演得特别出彩,台词也特别经典!”在傅彪的盛情邀请之下,张涵予也来到了采访地点,他现场来了一段《追捕》的配音,其音质之好把所有人都震住了。听到傅彪对他的强力推荐时,张涵予有点羞涩,呵呵笑着说:“我在《居家男人》里跟傅彪是情敌,我们拍戏时经常会笑场,大家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非常默契!”但一提起傅彪的病情,刚才还乐呵呵的小伙子眼眶立刻就红了,低着头沉默了半晌,末了哽咽着说出一句:“愿好人一生平安!”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