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的六个关键词:星女郎的星梦奇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30 新闻晨报
黄圣依的六个关键词:星女郎的星梦奇缘(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黄圣依的六个关键词

  周星驰说第一次见她,就被她的“清纯”打动。此后,一个漂亮的上海小姑娘开始见识什么叫“星光”。很多人想到《喜剧之王》,黄圣依也许可以成为第二个张柏芝。可她自己并不愿复制别人的道路。还有半年,她即将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一夜成名近在眼前,
尽管周星驰意味深长地说:“一夜成名并不好。”

  [第一次]

  黄圣依说,第一次见到星爷,他很随意,与平常人没什么两样。“那次是去面试,他要求我不化妆,记得当时星爷提的问题都很奇怪,刚才还在聊过去的一些经历,他又会突然让我去表演用眼神和旁边一个书呆子交流,一会儿让我演一个白痴,哭哭笑笑,一会儿又要我扮成很成熟很有风韵的样子。现场的星爷远没有电影中那么搞笑和幽默。”分析成功的原因,黄圣依坦言:“我是自然出镜,本色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一个月后,星爷从香港打来电话,说挑中了我。”

  [特殊待遇]

  周星驰在工作现场的严格和苛刻出了名,可对黄圣依却爱护有加。据黄圣依说,周星驰在拍摄过程中,从没骂过她。“没拍之前,他也跟我说过他在现场会很凶,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大概因为我是新人,所以他给我更多的是鼓励。其实拍第一个镜头时,我很紧张,但拍完,周星驰就很温柔地对我说:不错,但可不可以试着用另外一种方法呢?”记者问,有传言说周星驰特别安排黄圣依坐头等舱的最好位置,对她真是“厚爱”,黄圣依马上摇头说:“我们大家全坐头等舱的,他是一个绅士,所以会对女孩子比较照顾吧。”

  [星女郎]

  成为“星女郎”是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事,但黄圣依把一切都归结为有缘,“本来我对选秀什么的都没什么兴趣。在北电念书,这些事很多,但参与的人很少。《功夫》选女主角时,正是北京非典最厉害的时候,所有学生都回家了。我回了上海很无聊,一天晚上准备和女朋友一起去健身,选角现场离我家又很近,所以就去试了。”

  [哑巴]

  在《功夫》中,黄圣依演哑女阿芳。据她本人透露,原来这个人物是有台词的,是因为周星驰嫌黄圣依声音不好听吗?当然不是,星爷把《功夫》的主题歌———一首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国语歌曲《只要为你活一天》都交给她演唱了。让黄圣依演哑女,主要是因为星爷觉得这样可能会让角色更感人。此外,黄圣依还透露,自己录制唱片的计划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哭戏]

  据说,黄圣依的哭戏一流,在片场,只要导演一喊“Action!”她立马就能眼泪哗哗流不停。对此,黄圣依毫不客气地点头称是。她告诉记者,片中那段被周星驰欺负后,眼泪从眼角直刷刷流下来的戏,她一气呵成。

  [笑场]

  拍周星驰的片子,没有演员不笑场。可和黄圣依对戏,总是周星驰先笑场。“因为我们有很多默默注视的眼神戏,四目相对他总是笑场。我不会笑,因为跟周星驰拍戏,紧张死了,哪里还想到笑。”她回想与星爷情意绵绵的感情戏,竟只觉得后怕。作者:晨报记者黄斌袁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