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担纲《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唱歌没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于2005年1月29日至2月2日在保利剧院公演。昨天,导演谢晋向记者们表示,由于该剧中的旧上海风情和大量的歌舞表演,只有刘晓庆才能胜任该剧的主角。

  刘晓庆出演“金大班”一直都让话剧观众们感到意外,她能否在舞台上有专业的表现也成了人们心中的疑问。但是,该剧编剧白先勇和艺术总监谢晋等都表示刘晓庆完全能够
胜任此次的话剧表演。

  创作于1968年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是当代文学中的经典作品,小说讲述了上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作品中对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繁华和奢靡的描绘,成为“海上旧梦”追忆的一个缩影。

  在看过刘晓庆的电影,同时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刘晓庆的人生履历之后,原作者白先勇先生说:“刘晓庆是演金大班最适合的人选。”

  作为该剧艺术总监,年过80的谢导有一肚子的话要说:“这个戏最关键的是‘最后一夜’,在这苍凉的一夜中,历尽了世事的沧桑,也只有出身世家的白先勇这样‘最后的贵族’,才能把这种感觉写出来。也只有刘晓庆能够演活剧中一代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

  导演熊源伟表示,“剧中金兆丽作为舞厅领班,大段的歌舞表演是不可缺少的,而刘晓庆曾经在成都的歌舞团工作过,唱歌跳舞对她来说都不是问题。”

  对于刘晓庆来说,《金大班》是她从艺以来的第一个话剧,这部有着最强阵容的歌舞话剧,刘晓庆称那是多少年难遇上的事儿。同时能够与谢晋再次合作也让她觉得非常高兴。对于这位她“十二分”信任的导演,刘晓庆说:“就算真的出了什么状况,也有谢导替我顶着,所以一定没问题。”对于出演舞女大班金兆丽,刘晓庆说是圆了自己的梦。(记者王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晓庆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