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来华演出 该团首席编舞此前失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演出之一的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简称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将于2005年1月24日和25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经典名剧《巴黎圣母院》和脍炙人口的《天鹅湖》。不过,最让京城观众遗憾的是本次看不到俄罗斯芭蕾舞界的领袖人物之一的德米特里·勃良采夫的身影了,因为他于今年7月在波兰的一次演出中失踪了。

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来华演出该团首席编舞此前失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勃良采夫在波兰神秘失踪

  据本次演出主办方所有文化公司介绍,该团首席编舞、俄罗斯芭蕾舞界的领袖人物之一的德米特里·勃良采夫由于其在国际舞蹈界的地位以及知名度,成为世界各地相邀做客的热门人物。今年3月,应波兰的一个舞蹈团体的邀请,勃良采夫前往该团担任编舞并作指导教学。可是到了第三天的时候,人们发现这位舞蹈大师突然神秘失踪。报警之后,当地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力进行搜查,但是至今没有结果。

  勃良采夫的神秘失踪,成为世界舞蹈界的传奇事件。不过,尽管勃良采夫至今下落不明,但是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的人们依然盼望着奇迹的降临,盼望着有一天他会神奇地回到这个集体。

  勃良采夫是“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德米特里·勃良采夫是俄罗斯芭蕾舞的领袖人物之一,1947年生于列宁格勒,曾在列宁格勒芭蕾舞学校学习舞蹈,1966年加盟莫斯科国家古典芭蕾舞团,1976年毕业于国立戏剧研究院,现俄罗斯戏剧艺术科学院编舞系。1977年,他加入基辅芭蕾舞团,1981年被正式任命为编舞。

  他创作的第一个芭蕾舞作品为小品,而后上演的全剧《轻骑兵民谣》和《驼背马》均取得了成功。1985年,他担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涅米罗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指导和首席编舞,并创作了一系列的全剧,有《乐观的悲剧》、《奥塞罗》、《驯悍妇》、《海盗》,以及一系列的短剧。他曾被授予“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1996年又获得国立剧院“金面具”奖。

  勃良采夫的作品善于“讲故事”

  从1985年起,勃良采夫对该团的影响和贡献无法抹杀。他善于在作品中将传统的芭蕾技巧和俄罗斯民间舞蹈的元素融为一体,从而使该团形成了动作性强、叙事动人、机智幽默的自然清新风格。

  他创作的大量短小作品中,其中大多为叙事性作品,并常常取材于文学名著和《圣经》故事,作品融传统古典芭蕾技巧与俄罗斯民间舞风格于一体,生机盎然,机智幽默,动人心弦,动作性颇强。而即使在非叙事性的作品中,他也会提供明朗的情绪、气氛和人际关系,以确保观众不中断各自审美过程。勃良采夫也为歌剧和音乐厅的演出编排舞蹈,并为电视剧和老式探戈舞设计动作,提高了俄罗斯电视芭蕾舞的水平,并引起观众对这种风格的兴趣。

  信报记者张学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