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前言:标签200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你走之后没几天,

  阿拉法特也跟我们说再见

  那英生了孩子李宗盛离了婚

  我们中了《十面埋伏》却轻松逃脱奔向了《2046》

  你传给我的12首MP3还住在我的E盘里,

  我最想写的一个故事它至今还没有出现

  ……

  想起当年黄舒骏的《改变1995》,如果他今年来写《改变2004》,一定也满满60行。

  给2004年贴标签似乎太容易了,大事小事都在发生,但是,世界上的事情多,音乐界的事情少。当我们整理材料,准备推出这一本《年度之选》的时候,却发现,04华语音乐,平淡如水。我们原谅林忆莲,因为她用婚变以另一种方式标记2004;我们包容了王菲,因为她虽然没有出唱片,却巡回着办了多场演唱会;郑秀文忙着拍电影、莫文蔚忙着拍广告,张学友阳春白雪弄起了音乐剧、陈奕迅韬光养晦任一首《十年》从去年火到今年……

  唱将们似乎默契般一同避开了2004。然而没有重量级作品的年头未必是不值得纪念的,FIR、林俊杰、龙宽九段这样的新鲜名字在今年显得特别耀眼,也许,2004年华语音乐的标签,就是由他们来打造的。

  音乐我们着眼于眼前的音乐,时尚却是世界眼光的时尚。2004年的时尚标签,无疑,是复古。时尚界似乎有不成文的“法则”,时装风格25年一轮回。今年,各个时期的流行风格被fusion在了一起,大玩时光游戏。这是说风格,标签事件,则是Tom Ford离开了他曾成功改造了的Gucci和YSL,并非由于失败,正是由于太成功,这个充满偶像气质的顶级设计师的个人声望已经有压过品牌声望的架势。而我们还可以找到一些标签2004时尚的词语,比如运动风;比如说Ipod mini;比如说metrosexual(中性化);比如说跨界。

  2004年对于世界,不是一个太平的年份,2004年对于华语音乐,不是一个丰收的年份,2004年对于时尚,不是一个太特殊的年份。但是,它对于许许多多个别的生命,也许是至关重要的:我认识的一个不美丽的女人,在今年找到了爱情,走进了婚姻;隔壁那个爱带帽子的男孩,今年终于做出了辞职的决定;电话那头传来消息,多年不育的女朋友一下生了对双胞胎…… 2004,一定是值得回望与珍爱的。

  就让我们,[V]杂志,一本关注音乐和时尚,关注生活与情感的杂志,在这年终岁末,来淬炼出一杯叫2004年的Espresso咖啡。我们搜集,我们拣选,我们遍访权威,我们推出了这一本《2004年度之选》,给2004的音乐与时尚做个总结。这是个幸福的工作,相信也将是读者您的一次幸福阅读,因为这让我们真正咀嚼和消化了2004,由此,我们也真正拥有了2004最美好的一面。

  在这样紧紧拥抱2004之后,我们将向它道别。冬天总是有点冷的,一起来唱《平安夜》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