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乐坛女歌手 谭咏麟慨叹新不如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乐坛校长谭咏麟评出“新四大天王”后,一直被人追问为何没有选出“新四大天后”,他不客气地说,目前仍能撑得起香港乐坛的女歌手,脑海中仍只有旧的一批。他戏谑道:“叶倩文少打点高尔夫球或许可以出来撑撑场面;我看好徐小凤的复出,王菲还能保持状态。”至于郑秀文、陈慧琳、杨千女华以至容祖儿和何韵诗,他逐一点评道:“郑秀文没什么作品,一片寂静;陈慧琳方向北上,打大中华市场;千女华的歌路仍需拓宽;容祖儿不错,但她走稳妥的实力路线;何韵诗因为要配合形象和歌路,受众的层面较狭窄。”

  歌手生不逢时

  谭咏麟慨叹现在的新人全没巨星的风采与实力,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后,已没有代表性的歌手出现。“以前林子祥、徐小凤、叶倩文、甄妮、张国荣以及我,各有各的风格,现在的歌手既顾包装又兼顾多线发展,风格更是千篇一律。”他替现在才入行的歌手感到生不逢时,以前的歌手只有30多个,有竞争性的只是十来个,现在每个月都有一批新人出来,僧多粥少,故难有突出。所以他说:“以前我们的歌可以红好多年,现在一首歌红两三个月,已经了不起,再拿起来听就觉得好旧,好老土。”究其原因,谭咏麟分析,是因为每首歌风格都雷同,“一首歌听厌了马上换另一首,人看厌就可换另一个人”。

  谭咏麟认为香港乐坛新人缺乏实力
数乐坛女歌手 谭咏麟慨叹新不如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年汰弱留强

  歌手连站稳阵脚的机会也没有,要像谭咏麟一样做一辈子的偶像,就难上加难。“红星需要时间浸淫,实力之外,又要有观众缘,慢慢被人认可。艺人的走红可以是一刹那,但要红得长久才能变成巨星。我庆幸自己从‘温拿’到现在,在乐坛站稳了十几年。”他更预言明年歌手会更加辛苦,市道愈来愈不景气,汰弱留强的情况会愈来愈激烈。

  推崇刀郎歌曲

  仍是乐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又做过影帝,阿伦始终以唱歌为主,他认为歌曲比电影更加容易被人记住,因为歌曲可以随时随地听,就像他听刀郎为他作的新歌《披着羊皮的狼》,就是一日24小时不停地听。“他的音乐既有新疆特色又有西方味道,很不简单。我喜欢刀郎对音乐的热诚,我们是识英雄重英雄。”他哈哈大笑地说。(林旱)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