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忠祥有望主持春晚 赵本山将唱主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6:02 华商网-华商报
赵忠祥有望主持春晚赵本山将唱主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
赵忠祥有望主持春晚赵本山将唱主角(组图)
赵本山

  每年春晚这道年夜饭都是备受观众瞩目的电视节目,鸡年春晚也不例外,由于春晚的节目一直保密,因此有关小道消息便层出不穷。但随着春晚时间临近,总导演郎昆不得不出来给观众个交代了。昨日下午2时,郎昆总导演和副总导演陈维亚做客论坛,对记者和网友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关注一:语言类节目谁当主角

  语言类节目是春晚最受观众期待的节目类别,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准备情况也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郎昆表示,语言类节目是春晚最重要和最大的一块,小品和相声都是大餐。这次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应该说40%的比例给语言类节目是比较合适的。赵本山是观众非常喜爱的小品演员,在大年三十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他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参演演员。目前,春晚剧组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他自己也在准备。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三次汇报演出,从目前状况看,还比较乐观。从题材、体裁以及表演效果上看,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小品存在的南弱北强的状况,郎昆说,明年春晚将会有南方小品演员的表演,争取改变这个局面,而且会是新人。“接下来还要有两到三次汇报演出,估计到明年1月初,就基本完成。从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实际演练。”

  关注二:哪些港台明星将参演

  每年都有当红的港台明星将参演春晚,那么鸡年春晚是否真像传闻中的那样:房祖名成龙父子双双登场呢?对此,郎昆透露,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是中华民族的一次盛大聚会,当然包括港澳台的同胞。每年都有很多的港澳台演员积极报名参加,今年同样有二十几位港台演员报名。“其中我们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先生参加,因为成龙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成龙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近几年来,观众对他的呼声也比较高。另外,还会有一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港台演员,如容祖儿等可能会参加到春节联欢晚会中来。具体人选预计到1月中旬才可以确定下来。”

  关注三:奥运明星上春晚吗

  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此后,刘翔、“亮晶晶”等也成为了体育以及娱乐界的热点人物。那么这些热门的奥运冠军是不是都会登上春晚的舞台、会不会有特别的节目呢?副总导演陈维亚回答说,奥运会以及奥运冠军都将是鸡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2004年,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春晚上会有重要的一笔来歌颂体育健儿。但具体的人选要到1月中旬才能最后确定。”

  关注四:蹿红新人是否登场

  今年内地乐坛可谓是新人迭出,演员陈坤演而优则唱,成功转型发行唱片,且专辑销量不俗;热点人物刀郎、杨臣刚等歌手则更是以神秘的宣传方式迅速蹿红,这些新人能否在春晚中亮相,成为人们关注和猜测的焦点。对此,副总导演陈维亚的回答有些含糊,“春晚特别重视普通老百姓喜欢的、人气很旺的演员,因为春晚是一个大众的春晚,是老百姓的‘年夜饭’,所以热点人物当然是我们要认真考虑的。”

  关注五:主持人是谁

  除了参加晚会的演员,每年春晚的主持人也是人们讨论的话题。看惯了老面孔,观众们都渴望有些新鲜的组合。那么鸡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是否已经确定,主持人是否仍然是从中央电视台内挑选,赵忠祥倪萍是否有可能再上春晚舞台等一连串的问题被网友们提出。对此,郎昆表示,目前春节晚会的主持人阵容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基本会以文艺中心的主持人为主,同时,融合中央电视台其他中心的优秀主持人来联合完成,赵忠祥和倪萍是中央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当然也在候选之列。刘哲/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忠祥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