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60集“马拉松剧”《天地真情》元旦起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7:34 北京青年报
360集“马拉松剧”《天地真情》元旦起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60集“马拉松剧”元旦起跑

  导演李少红、制作人李小婉、编剧陈宝华———三个智商女人,一台超长大戏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天地真情》剧组与演员签订了“生死状”,所谓“生死状”就是剧“成”则众演员“成”,剧“败”则众演员“败”。对于众多加盟该剧的新演员,《天地真情》是挑战,更是机会。

  长达360集的时装剧《天地真情》将于明年1月1日起在北京等地开播,该剧监制为著名导演李少红、制作人为李小婉、编剧是《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等剧的香港著名编剧陈宝华,三个高智商的女人昨日一起出现在发布会上,“三个女人一台戏”的说法,可谓是实至名归。

  内地著名制作人李小婉昨日率先披露了三人之间的“缘分”由来。李小婉说,她是在一个非常偶然的场合得到了《天地真情》前10集的剧本以及一份并不很详尽的故事梗概,但是就这两份东西却使她当机立断,马上找到该剧本的版权持有公司珠海中娱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要与该公司老板陈友先生商量合作。在双方对剧本一致高要求之下,一拍即合。用李小婉的话说,她很少看到这样的剧本,虽然只看了10集,但是每一集里十分密集的起伏跌宕的事件,每一个出场人物十分突出和鲜明的性格,超乎寻常的快节奏,出人意料又合乎情理的情节推进,以及每每能够点中观众内心“死穴”的令人落泪之处,都让她看到了《天地真情》的广阔前景,那就是360集,集集扣人心弦。李小婉告诉记者,她当时去与导演李少红商量,李少红也是非常斩钉截铁地表示:“那就做吧。”

  《天地真情》共有360集,是内地从未有过的“马拉松式电视剧”。制片方给了它一个美名叫“长寿剧”,李小婉昨日专门解释了“长寿剧”这个名词,她说,具有连贯的剧情而没有笑声或其他元素打断,故事一直延续到20集、40集,甚至100集的电视剧可以被称作是“长寿剧”。

  《天地真情》共分为上中下三篇,现在上篇的120集已经完成了拍摄,中篇即将开拍,该剧将于明年元旦开始每天播放一集。如此的长度让旁人觉得“难以置信”,更是对于编剧的一个强大考验。《天地真情》透过三个家庭几代的人物关系,导出人心的“善”及“恶”,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到现在。

  昨日,李少红和李小婉一致强调编剧陈宝华在该剧中所起的作用。李少红表示,自己从编剧陈宝华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陈宝华在写剧本时并不是在完成一个故事的讲述,而是在用剧本与演员“互动”,她每天都要看拍摄的样片进行剧情分析,发现演员的问题,力求用戏去保演员。

  编剧陈宝华的普通话虽然不好,但她却有一句“名言”令人印象深刻,她说:“人有没有才华是没标准的,但工作态度有标准。”陈宝华对自己的剧本要求非常严格。当初李小婉、李少红看了她前10集的剧本,李小婉认为剧本很好,就是少了点儿北京的味道,陈宝华当时没表示什么,只说等自己改好了再让她看,之后的日子,陈宝华把自己完完全全当一个北京人,用了两个星期去体验生活收集资料,重写了前10集的剧本,李小婉再看那些变动时都觉得惊讶。

  除了陈坤之外,参与该剧的其他的演员都算是全新面孔,他们能否担当起让这部360集的长寿剧引人入胜的重任?对此,李少红、李小婉表示,每个演员都在戏中进步,这是一部能够把人引入其中的电视剧,而且每个演员都具有鲜明的与众不同的形象和特点。参与选演员的陈宝华表示:“我希望用我的戏来表现角色,所以360集这样全新的尝试,我愿意与这些新人一起努力。我一直觉得选角色最有趣,《天地真情》里几个主要演员基本上都是初试时就敲定了,而他们的初试照与最后的造型照有着极大的不同。我选演员,很简单的,一定先是看眼神,看他或她的眼神是不是我要的那种,能够抓住人、有凝聚力的眼神,其次看声音,最后才看外形。”

  李少红、李小婉和陈宝华三位女性可谓是经验丰富且享誉影视圈,那么三人之间的合作是否因为这种“强势”而有所摩擦?这个疑问得到了斩钉截铁的否定,李小婉表示,三个人在商议《天地真情》的有关事宜时,都收起了自己以往的经验,以全新的视角来完成一个全新的创作,可一旦出现了问题,三人又会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经验储藏来共享,以解决难题。

  《天地真情》剧由中天传播集团出资,珠海中娱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荣信达公司联合拍摄。中天传播集团CEO陈友先生(香港前温拿乐队成员)特意出席道贺,陈先生表示,由于首次合作非常愉快,将来会与内地的影视制作公司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