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鹿原》新年正式开拍 姜文参演兴趣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日前,电影《惊蛰》在北京举行试映会。该片导演王全安透露,他将于明年1月开拍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片《白鹿原》。女一号确定为金鸡影后余男,这意味着她继《惊蛰》《月蚀》之后第三次与王全安合作。葛优姜文对参演《白鹿原》有很大兴趣,并表示片酬不是问题,正尽力协调档期。据悉,《白鹿原》将作为“另类贺岁片”于2005年12月上映。

  电影《白鹿原》现在万事俱备,只等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如无意外,应该在明年春节前开机,拍摄周期大概为半年左右,预计将在明年12月和观众见面。该片导演王全安笑言,《白鹿原》是一部“另类贺岁片”,因为这是一部沉甸甸、讲述生死的作品,和一般的喜剧或商业类型片不同。据介绍,《白鹿原》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投资,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的重点片,预计投资两三千万元。

  王全安介绍,《白鹿原》女一号田小娥的扮演者已经确定为余男。2003年,余男凭借在《惊蛰》中的出色表演一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今年,她凭《惊蛰》再次赢得巴黎国际电影节以及中国大学生电影节两个影后桂冠。

  虽然《月蚀》《惊蛰》个人色彩浓厚,但是在新片中个人痕迹将被抹平。王全安透露,《白鹿原》故事性强,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他说:“《白鹿原》无论谁拍都是史诗化的作品,因为原著作者陈忠实提供的基础就是难以动摇的史诗格局。这部电影和我前两部电影很不一样,它首先要具备波澜壮阔的气势。”他希望把《白鹿原》做成《霸王别姬》的样式。值得一提的是,为王全安牵线《白鹿原》的正是当年《霸王别姬》的编剧芦苇。《白鹿原》也是芦苇编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