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总导演郎昆畅谈央视春节晚会 刘翔可能受邀参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昨天下午,2005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在央视国际网站举行网上媒体见面会。京华时报报道,他透露,语言类节目仍是春晚重头戏,赵本山、牛群、冯巩及陈佩斯等主力型演员已在邀请之列,成龙父子、容祖儿等港台演员,以及迅速蹿红的歌坛新人刀郎也将参加春晚。

  笑星 赵本山很重要

  据郎昆介绍,今年的春晚加重了语言类节目的分量:“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占据整台晚会40%的比例。”他表示,春晚的表演阵容以全年度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为标准,赵本山就是这样的一位小品艺术家,他是一位“重要的参演演员”。目前,创作班子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赵本山本人也在挑选合适的剧本,他的搭档仍是范伟。

  另外,牛群和冯巩将继续合作表演相声,陈佩斯虽然已经多年未出现在春晚中,但他的喜剧效应并没有被忽略,也在剧组邀请之列。

  新人 刀郎确定参加

  往年春晚,为保留好的剧本,常常将原先出演该剧本的新人替换为大腕。郎昆认为这是考虑综合效果的必然举措,但这并不等于不推新人:“我们从未放弃推新人的举措,不但没有放弃,而且2005年春晚的力度比往年更大,新人参演的节目比重也在加大。除语言类节目外,歌舞类及其他类型节目也会增添新面孔,甚至有外国朋友加入春晚行列。”他介绍,今年迅速蹿红的歌手刀郎将参加春晚,其节目正在策划中。

  港台 成龙父子必出席

  郎昆还称,今年有20多位港台演员报名参加春晚,他最倾向于成龙父子以及容祖儿。“成龙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他从未参加过春晚。近几年来,观众希望他参加春晚的呼声比较高,所以我们也郑重向他发出了邀请。”他表示,除成龙父子外,其余港台演员如容祖儿也在剧组考虑之列。

  奥运 刘翔在候选之列

  今年的奥运冠军,像刘翔、“亮晶晶”等热点人物会不会参加春晚,甚至表演特别节目?对此,郎昆说:“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会有重要的一笔来歌颂体育健儿,奥运会以及奥运冠军都将是明年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刘翔等人都在候选范围内,具体人选要到明年1月中旬才能确定。”

  郎昆最后表示,目前剧组已经审看了整体节目量的50%,在元旦之前将进行第四次、第五次审查,从明年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实际演练。(易东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