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抢了七千万还不够! 《天下无贼》内地票房已过7000万,下个目标冲向1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上周四,《天下无贼》的内地制片方华谊兄弟就把该片上映8天已平去年《手机》总票房5300万的消息公告天下。再经过3天的累积,截至上周日,《天下无贼》的内地票房突破7000万元,发行负责人耿先生表示:“距离24日光碟上市前拿下8000万元票房的目标已经不远了!”而冯小刚在昨日北京举行的庆功会前表示,《天下无贼》票房过亿元指日可待。

  内地:争取时间冲破8000万

  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一登场,便以4天3000万元的成绩在平淡的影市激起一阵热浪。据多家影院负责人介绍,《天下无贼》上映以来,冷清了好几个星期的电影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截至上周四下午,该片上映8天就已经取得5300万元票房,和去年《手机》的总票房持平。昨天记者从制片方获得《天下无贼》的最新票房数据:截至上周日,该片的内地票房已经突破7000万元,其中北京1300万元、上海1000万元、广东华影南方和珠江两院线共500多万元。昨天下午,该片的主创人员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庆功会。

  发行方负责人耿先生对该片的票房成绩感到欣喜:“这次《天下无贼》打破了以往冯小刚影片南冷北热的状况。”记者上周六在广州飞扬影城看到,傍晚7点30分的场次几乎爆满,只剩下几个边角位的票没有卖出,上一场还没散场,下一场的观众已经捧着爆米花在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中华影城负责人也表示,上周《天下无贼》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国语版本,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房都来自国语原版。

  制片方负责人王中磊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下无贼》的高票房一部分得益于打击盗版得力,目前市面上的“枪碟”效果差,对票房影响不大。记者了解到,该片的音像制品将于24日上市,劲敌《功夫》也将于23日上映。耿先生表示:“正版音像上市会对影片的票房有较大影响,《功夫》也会分流一部分观众,但到时这片子上映也18天了,也可以了。接下去冲8000万元应该没有问题。”

  周星驰的《功夫》即将驾到,《天下无贼》的场次是否会锐减?本地多家影院均表示暂时没有明确安排,但给新片安排的场次肯定比已经进入第三周的片子要多,具体场次还得到《功夫》上映后看观众的需求而定。

  香港:票房平平口碑好

  冯式贺岁片首次专门配上粤语杀入香港市场,截至上周日,《天下无贼》在香港的累积票房未能突破400万港元,以376万港元位列上周香港票房榜第三位。

  上周《鲨鱼传说》(SharkTale)和《十二罗汉》(Ocean’s Twelve)两部新片杀入票房榜前两位,《天下无贼》一下子滑落到第三位。和第一周184万港元相比,《天下无贼》第二周增幅接近200万港元,香港发行方对此增幅表示满意:“这片子观众口碑不错,平均每天都能有二三十万的票房进账。376万港元的票房不算高,和我们的预期算是比较接近,因为《天下无贼》在香港不算‘大路’。”

  《功夫》过几天就上映了,香港发行方预计目前上映《天下无贼》的44家影院会缩减到20间左右,场次也会相对减少,但相信《天下无贼》能顺利度过圣诞档,并预计该片的香港票房有希望达到600万港元。

  图:

  导演冯小刚根据《天下无贼》现在的票房走势,认为距离1亿元票房不远了。 制图:阿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