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举办网络发布会 地方台送节目全都白忙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6 沈阳今报
春晚举办网络发布会地方台送节目全都白忙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赵出马,一个顶俩!

  首席记者宁玲/文 记者姜猛/摄 今报讯 昨天下午,鸡年春晚的第一次官方新闻发布会在网络上悄然召开。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及副总导演陈维亚通过央视国际网站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地方选送节目不合格鸡年春晚与往年不同之处就在于要求各地方台上报节目,这一举措的效果如何?两位导演直言,虽然今年采取了开门办春晚的形式,但各地方台选送的几百
个节目中有一大半质量不能让人满意。总导演郎昆表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到11月截止,32家省市电视台推荐了几百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有的台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但地方台所选送的节目大多不符合春节联欢晚会特定的标准和观众特定的审美需求。例如,观众希望在大年三十多看到喜剧和绝技绝活,以及平时电视里不容易看到的节目。在这方面适合春节晚会的并不多,即使选出来的若干节目也需要进行重新的加工、改造。”

  语言类节目比重增加

  郎昆透露,语言类节目明年将更加巩固主力地位,具体地讲,节目总量超过整台演出的40%,观众朋友最少能看到13个语言类节目。郎昆说:“我们希望明年的语言类节目真正是个‘重头戏’,预计在260分钟的节目当中,语言类会占到120分钟,但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四五个节目较为成型,“春晚节目组正在积极地为冯巩和牛群准备相声节目,但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赵本山也是一个重要的参演演员,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

  歌舞类节目不会闹

  在往年的春晚中,大都是由一群小朋友打扮成当年所对应的生肖,载歌载舞热闹开场,但明年这一格局将被打破。陈维亚表示,“明年是十二生肖中的鸡年,但是我们的开场不会是大家所猜测的出现一群小鸡,我们会让大家大感意外。”据了解,刀郎的节目正在紧张准备中,奥运冠军也将是明年春晚必不可少的明星,但是哪位冠军能亮相还没有确定;港台明星中除了成龙父子外、容祖儿也有可能出现,《老鼠爱大米》在网络上一炮而红的杨臣刚也将作为重点考虑对象。整台晚会的框架预计将在1月上旬出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