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梦中孕育大象的画作 美丽印度传说让观众着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昨天是首届印度文化节系列画展在安贞华联商厦展出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华联企划部获悉,送走展览后,将请来少年合唱团,在平安夜为顾客演唱圣诞歌。

女子梦中孕育大象的画作美丽印度传说让观众着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观众在观看表现parinirvana镀金雕像的绘画作品。信报记者 张越/摄

  记者在华联商厦一层看到,平日里用于促销的卖场现在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展览馆,展厅两旁各设置了一台背投,不停地播放着印度风情影片。置身其中,让人似乎可以闻到天竺香的味道。

  据安贞华联策划总监李宁介绍,由北京华联集团和印度大使馆共同举办的首届印度文化节系列画展自本月18日开幕以来,受到观众的极大欢迎,很多人都是专程前来的。

  展览共展出了包括绘画和邮票在内的200件带有浓郁印度风情的作品。李宁说,由于展品很珍贵,很多都是新德里国家博物馆的藏品,所以原本在商厦外展出的部分绘画作品只展出了一天就撤展了。

  在一幅表现佛的出世题材的作品前,一个观众停留了很久,当记者问其原因,他回答说:“印度传说真美呀。”作品描绘的是一件印度散驰佛塔大门的一件佛雕,一个美丽的女子酣然入梦,女子上面是一头大象。据悉,作品源于印度传说,画中的女子是玛亚皇后,梦中她看见一个白色的大象进入她的子宫,预示着佛将自她的身体出生。

  除了题材各异的绘画,商场门口的印度邮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视线。据悉,这些邮票的内容涉及印度社会各方面,包括“印度的城堡”、“印度旅游日”、“印度的朝觐”等。最有趣的是一套名为《〈五卷书〉中的故事》的邮票。众所周知,《五卷书》是公元500年左右梵语写成的古书,但这四枚邮票的画面却充满童趣,全部为卡通形象的小动物,其中表现了《猴子和鳄鱼》等古老传说。据悉,一位印度当代教育家对该书进行了翻译,邮票正是根据该书为孩子们设计的。

  李宁介绍说,这次展览收到了很好效果,如果条件允许,安贞华联今后将会引进国内外的雕塑名作。同时,他透露,平安夜将会请十多位少年合唱团的孩子们,装扮成小天使,为顾客们带来空灵的圣诞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