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昨天晨出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了2004年各项最佳的颁奖典礼。其中最受瞩目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最终被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获得。这一奖项是由一百多个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投票选出的,小罗获得了620分的高分,远多于排在第二的亨利的552分和第三名舍甫琴科的253分。

世界足球先生昨天晨出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第一次增加各国家队队长的投票。而小罗也是自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第四位获奖的巴西球星,在此之前的分别是罗马里奥(1994年)、罗纳尔多(1996年、1997年、2002年)、里瓦尔多(1999年)。巴西球员在历年评选中获奖最多,而在本次评选的前十名中,共有4名巴西球员,他们分别是排在第6的阿德里亚诺,排在第7的罗纳尔多和排在第9的卡卡。代表中国投票的前中国队主帅哈恩和现中国队队长李玮峰投票相同,是卡卡、阿德里亚诺和德科。

  在颁奖典礼之前,西班牙已经有媒体称小罗将肯定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而结果也应验了这个消息。当布拉特将金灿灿的奖杯交到小罗手中时,小罗显得非常激动。拿到银奖的亨利和铜奖的舍甫琴科随后向小罗表示祝贺。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小罗已经获得了由英国权威的《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

  昨天,情绪非常激动的小罗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极其难忘的时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我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一奖项。这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最好的回报。过去的一年实在太美好了,我希望明年我能够做得更好。我很高兴我来到巴塞罗那。在这里我能得到我所需要的一切,我也渴望能够为巴塞罗那赢得一切。我从未想过离开巴塞罗那。今天,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分享我的喜悦。”(王俊)

  足球场上的舞者

  从1999年首次在国际场上亮相到登顶世界,罗纳尔迪尼奥只用了五年。几年中小罗用他极具特点的带球突破、宽阔的视野、灵性十足的传球以及特有的罗氏微笑征服了全世界的球迷。舍甫琴科是霸道的,亨利是犀利的,但击败他们的是小罗脚下流淌的灵性与华丽。小罗已具备了一名世界足球先生所应具备的一切条件,如今他君临天下。

  小罗出生在足球世家,他的哥哥罗伯特-阿西斯就是一名成功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曾入选巴西国家队。1998年,罗纳尔迪尼奥加盟当地的格雷米奥队开始了职业生涯。2001年3月小罗开始在巴黎圣日耳曼度过了并不成功的两个赛季,但是世界杯中他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世界的认可。

  2003年7月,巴萨以2500万欧元转会费购入罗纳尔迪尼奥并签下5年合同。在西甲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迪尼奥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贡献了22粒进球,其中包括14粒联赛进球,而联赛下半程创造了17场不败的佳绩。本赛季,巴萨目前以9分优势名列西甲第一,尽管俱乐部引进了德科、埃托奥、埃德米尔森等人,但小罗在场上及球迷心中的位置已经无人可以替代。

  国际足联年度各项最佳奖项如下:

  主席贡献奖:海地足协

  公平竞赛奖:巴西

  室内足球年度最佳球员:法尔考(巴西)

  电子足球年度最佳球员:蒂亚戈(巴西)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德国)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巴西)

  世界排名进步最快奖:中国队

  小罗简历

  姓氏:德-阿西斯-莫雷拉

  名:罗纳尔多

  出生日期:1980年3月21日

  国籍:巴西

  身高:1.80米

  体重:76公斤

  位置:中场或前锋

  曾效力俱乐部:

  格雷米奥

  巴西 1986-2001

  巴黎圣日耳曼

  法国 2001-2003.7

  巴塞罗那

  西班牙2003.7至今

  巴西国家队:

  出场50次进24球

  个人荣誉:2002年世界杯冠军 1999年美洲杯冠军1997年世青赛冠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