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伉俪率领 “舞台天使”尽显芭蕾高贵气质 (2004-12-22 08:44:1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5 新华网
芭蕾伉俪率领“舞台天使”尽显芭蕾高贵气质(2004-12-2208:44:1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典剧目《天鹅湖》和《胡桃夹子》12月26日、27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

  12月26日、27日晚,享誉世界的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剧院将在芭蕾大师瓦西略夫和卡沙特金娜这对舞台伉俪的率领下,在北展剧场上演经典芭蕾名剧《天鹅湖》和《胡桃夹子》。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本次组建了强大的访华演出阵容。一个个“舞台天使”将用她们优美的舞姿把观众带入古典芭蕾的美妙享受中去。

  台柱子叶卡捷琳娜·别列兹娜是俄罗斯功勋演员,她曾夺得1992年彼尔姆“阿尔别斯克”世界芭蕾大赛冠军,在许多经典剧目中扮演过主要角色。如《天鹅湖》、《吉赛尔》、《胡桃夹子》、《罗密欧与朱丽叶》……她是极富天才的芭蕾舞演员,以“精确”的表演充分表现出古典芭蕾舞的精髓。干净的线条,充满力度的弹跳,快速的旋转。她的美来自于高贵的仪态和飞翔一般的跳跃。她的艺术风格细腻,善于精确表达古典芭蕾对细节的要求和装饰。而她对表演主题的准确理解,以及极强的可塑性和丰富的表现能力,又使她能够在表现现代题材时游刃有余。女主演玛丽娜·勒让尼科娃在学生时代就获得过多个舞蹈比赛冠军,1993年获得第七届莫斯科“柴科夫斯基”世界芭蕾舞邀请赛冠军。她是具有极高专业水平的芭蕾舞演员。形象高贵美丽,舞台造型端庄优雅,无论是对戏剧内容的理解,还是在音乐艺术表现能力等方面都极为优秀。它的表演极富感染力,在舞台上的形象总是轻易得征服观众。有评论认为:她是一名上帝赐予观众的舞台上的天使。被外界称为“莫斯科最美丽的天鹅”。她擅长扮演的角色有:《天鹅湖》中的黑白天鹅,《胡桃夹子》中的梅什丽等。男主演翁·古洛什作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拥有完美的艺术和技术两方面能力。这一切使他迅速地在一系列著名的经典剧目中成功地扮演了许多风格各异的艺术形象。如《胡桃夹子》中的王子,《灰姑娘》中的王子,《天鹅湖》中的王子,《斯巴达克斯》中的斯巴达克,《吉赛尔》中的阿利别尔特等等。他毫无疑问是俄罗斯芭蕾舞领域中最具有艺术天赋、最具有艺术发展前途的明星之一。另一男主演阿列克谢·卜梁特金曾获“1999年世界青年芭蕾舞大赛”等多个世界性芭蕾舞比赛中获得冠军,他在《天鹅湖》中担任小丑一角,在《胡桃夹子》中担任王子。再过几天,北京的观众将有幸亲身体验这些芭蕾明星们创造的优雅高贵的艺术境界。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68年,创办人是著名的舞蹈大师莫伊塞耶夫。30年来,该团已发展壮大,成为莫斯科的第二家大团,拥有演职人员近100人,其中主要演员共获得过13枚国际比赛的金牌和3个巴黎舞蹈学院的奖项。他们经常上演的剧目达20多个,包括古典和现代芭蕾等不同风格和流派。该团曾在独联体的200个城市和世界上30多个国家做过巡演。古典模范芭蕾舞剧院与中国似乎有着特殊的缘分。早在1985年,他们就曾短期来华演出两周,在京沪两地演出过《创世纪》和《舞蹈女神的玩笑》,获得了中国观众的好评。1992年他们更是在北展剧场创下了《天鹅湖》连演7场而场场爆满的票房奇迹,当年最高票价就曾经卖到了800元,可谓轰动一时。(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何鹏浩)(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