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省基层文化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表彰先进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0 南方网
  南方网文/摄 尔东
全省基层文化工作会议在穗召开表彰先进 (组图)
蔡东士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全省基层文化工作会议在穗召开表彰先进 (组图)
副省长雷于蓝(左二)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右二)等领导给“十佳文化广场”获奖单位颁奖。

  南方网讯12月21日至22日,全省基层文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副省长雷于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省文化厅厅长曹淳亮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与会者还包括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文化局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蔡东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副省长雷于蓝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基层文化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宣布了一系列扶持基层文化工作的措施,其中包括从今年起用4年时间投入1亿元,扶持东西两翼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授予省立中山图书馆等60个单位“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丁凡等91名同志“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肇庆市人民政府等50个单位“广东省实施省人大山区文化建设议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广州市番禺广场等10个单位为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文化广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文化广场等10个单位为“优秀文化广场”。

  蔡东士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基层文化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并着重强调了要从五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我省基层文化建设:一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五个纳入”,将基层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三要加大投入,文化事业建设费重点向农村基层倾斜;四要开拓创新。从明年开始,将在全省建立流动电影库,流动艺术培训学校,送戏下乡流动服务演出网等。五要抓好队伍。要制定政策,吸引大中专毕业生和社会优秀文艺人才到基层文化部门工作。

  下午,与会领导和成员还考察了广州天河区龙洞文化站,番禺区沙湾文化站、市桥文化站,晚上在番禺文化广场举行了十佳文化广场颁奖晚会。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