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陷入炒作泥潭 宋祖德实话实说"哭里逃生" (2004-12-22 09:17:4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8 新华网
陷入炒作泥潭宋祖德实话实说"哭里逃生"(2004-12-2209:17:4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笑里逃生》海报。宋祖德为《笑里逃生》炒作,没想到身陷炒作泥潭,麻烦不断。

  一年前,广东民营企业家宋祖德同时在北京和广州注册两家影视公司,并同时开拍了两部电视剧,但几乎都是在沉默状态中进行的。一年后,宋祖德拿出中国第一部相声电影《笑里逃生》的同时也跻身于“炒作大王行列”———与金巧巧的骂战一发不休;公开表示新片影射牛群宣传造势;同文隽合作不成准备闹上公堂;宣称受刺激之后决意要卖掉“红色保时捷”,却被媒体报道,他与新买主刘信达原是亲兄弟,两人合演了一出瞒天过海的“双簧”……前日,在炒作的风口浪尖上的宋祖德找到本报,表示自己对外界的种种传言已经非常厌烦,而外界指其与刘信达“唱双簧”更是对其商业诚信的莫大诋毁和诽谤,因此他决意向公众来一次实话实说,将所有的传闻一次性解释清楚。宋祖德一再表示,这是他就之前的各种传闻的首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公开说明,从此以后他便要静下心来好好做事,拍电影、写诗歌,与炒作永远划清界线———

  “刘信达不是我的亲兄弟”

  记者:媒体这些天深入到你的老家取证,根据有关消息所公布的刘信达改名登记可以显示,刘信达原名宋祖兴,而且邻居证实,你们是亲兄弟,只不过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你们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

  宋祖德:我在此将这一真相公布出来:刘信达的确不是我的亲弟弟,他是我三叔的孩子,我三婶生下刘信达以后就死了,我三叔想续娶,担心带着孩子不好另娶,所以就将刘信达过继给了我家。刘信达送过来的时候很小,家里人就当他是亲生的,父母从小就告诉我要把他当亲弟弟看待,这是我们家的秘密,邻居都不知道。刘信达也不是随我母亲姓,我母亲姓陆而不姓刘。刘信达改名有很多周折,我们俩从小就喜欢文学,我们也都是作家协会的会员,而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样,我们是冒充的诗人,没有作品。媒体如果去调查就知道,从小学起,我们的语文成绩就非常好。那时候我们都写诗,刘信达很崇拜当时有个诗人叫“李瑛”,所以就取笔名为“罗瑛”,有一次他用笔名“罗瑛”发了一首诗,很得意地拿给家人看,结果被我爷爷大骂他忘了祖宗,连“宋”都不姓却要去姓“罗”,在老家靖江方言里,“罗”与“刘”同音,我爷爷就把“罗瑛”说成了“刘瑛”,刘信达当时很叛逆,他一气之下就说:我就不姓宋了,我就姓“刘”。所以一度他又叫“刘瑛”,再后来他就改成了刘信达。

  记者:对刘信达改名的原因,媒体采访到你们邻居的说法是为了他婚姻的方便,说他结了三次婚又离了三次婚,所以要改名,并说明他改名的时间在2002年。

  宋祖德:媒体上的报道有很多失实的地方,首先他用刘信达这个名字根本就不是在2002年,这个名字至少用了五六年时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1998年左右。上海一带我有多家公司,刘信达曾经帮我管理过,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早就叫刘信达了。至于婚姻,他的确离过很多次婚,也的确在杂志上登过“征婚启事”,说实话,对这则启事我也很反感,我和我母亲都非常生气,但这是他个人的隐私,而且他也已经长大成人,许多事已经不是我能控制的了。但媒体也有不负责的地方,他们随意调查我家的隐私,公布我父母的名字和年龄。镇上的人都知道我母亲体弱多病,婚后5年才生了我。报道上还说我家很穷,我们穿破裤子,还说我得了小儿麻痹症,腿是瘸的什么的,这已经偏离了事实,对于我的家境我从来都没有隐瞒过,我能有今天完全靠白手起家,但报道上的一些话,实在太伤人的自尊。

  记者:从网上公布的刘信达的改名登记来看,他和你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而且从公布的他的黑白照片来看,他和你长得也很像,这么巧合的堂兄弟,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宋祖德:我们确实是堂兄弟,同年同月同日生我也没办法,长得像是因为他长得像他爸,他爸长得像我爸,而我长得像我爸。

  “我们的保时捷交易是合法的”

  记者:外界传闻的另一个焦点,是你跟刘信达之间的“保时捷”拍卖其实是假的,是你们联合起来唱的双簧戏,你怎么解释?

  宋祖德:这是对我商业诚信的诋毁和诽谤。尽管我们是堂兄弟,但亲兄弟也要明算账。整个拍卖的过程我们都是合法的,我们按照拍卖法在拍卖之前的一周,即12月2日在《广州日报》上发布了公告,12月8日的拍卖会上,参加竞拍的三个人,包括刘信达在内也都是按规定交了5万元的保证金才竞拍的,最后以50万元成交,刘信达的50万元也汇到了我公司的账户上。我当时的确非常想将保时捷卖掉,因为我不想再跟这辆车有任何关系,我只想从此跟这辆绯闻不断的车彻底脱离关系,我之所以要叫刘信达来参加竞拍其实是怕万一流拍反倒会给人口实,觉得我拿拍卖来炒作。

  记者:但有人说,你的竞拍底价从80万元一下子降到了38万元,感觉很戏剧性。

  宋祖德:我一开始对这辆车的价格还是很有信心的,以其性价比,卖80万应该不成问题,但后来我委托的拍卖公司告诉我,来交保证金的人很少,只有三个人,我就觉得没把握了,但我实在不想再跟这辆车有任何关系,所以就决定下调起拍价,赔钱我也得卖出去。最后50万的成交价从商人的角度来看当然是亏了,因为我买的时候是108万,但我不想再去想了,卖出去我已经觉得可以松口大气了。

  记者:刘信达买了车之后就跟杨钰莹扯上了关系,所以外界才说这是你们兄弟俩合谋,拿杨钰莹炒作。

  宋祖德:在拍卖前的半小时,我接受采访时就已经说了,希望刘信达不要伤害杨钰莹。刘信达后来这么做,完全背离了我的初衷,但如同我前面所说,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想他这么做的原因在于他想为他的新书炒作。

  “影射牛群的确有炒作成分”

  记者:出道以来,你新闻不断,很多人都说你在步邓建国后尘,你和金巧巧之间骂战不休。

  宋祖德:保时捷第一次和金巧巧扯上关系牵涉到一个人,我不想再说了,那是别人策划的一次新闻事件,之后《笑里逃生》开拍,一个记者又将我对金巧巧的看法渲染扩大,弄得金巧巧骂我神经病。说实话,我是个比较感情用事的人,也许别人忍一忍就算了,但对我来说,这是很侮辱人的,所以我忍不住说她狐狸精。我承认在这件事情上很没风度。

  记者:《笑里逃生》扯上牛群也很勉强,牛群宣布取消“裸捐”时,《笑里逃生》已经进入后期制作,你们却说电影是影射牛群“裸捐”。

  宋祖德:《笑里逃生》的确描述的是相声演员不务正业的故事,我们的一个编剧跟牛群很熟,他说过原型是牛群的话,结果传出去就变成影射牛群,我们当时正好要宣传该片,所以也就公开承认影射牛群。

  但这种事,一个巴掌拍不响,在我们说了影射牛群之后,牛群所在的《还债》剧组就开始不断地说这说那,到最后又成了说不清楚的事。

  记者:进入影视圈不到两年,你就闹出了这么多事件,圈子里已经将你和邓建国相提并论,你对此怎么看?

  宋祖德:经历了这么多,我已经觉得很烦了,接下来我想安安静静地写诗、拍电影,不想再和任何炒作沾上关系,我正在筹拍两部电影,作为明年中国电影100周年的献礼。(余乐)

  (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