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十大《功夫》秘笈揭密 数各大突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29 千龙新闻网
周星驰十大《功夫》秘笈揭密数各大突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星驰的《功夫》明日零点就要在广州各大电影院上映,这部来势汹汹的片子,可说是未映先红。可以想象,既然名为《功夫》,戏里的连场武打肯定是目不暇接,但观众关心的始终是这部戏好不好笑,星爷又有哪些抵死搞笑的对白登场。为此,我们特地列出10项观影重点,让观众在入场前预习与准备。

  1 《功夫》究竟讲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周星驰十大《功夫》秘笈揭密数各大突破(组图)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小子得道成为大师的故事。周星驰饰演的星仔,小时候用10元买下“翻印必究”的武林秘笈《如来神掌》,虽曾苦练,但从来不相信那就是绝世武功,后来一个不经意打通了任督二脉,盖世神功一朝爆发,最后还打败天下第一杀手火云邪神。

  2 接近2亿元的制作成本究竟花在哪里?

  都花在动作特技上。从第一场猪笼城寨三位分别擅长五郎八卦棍、铁线拳及十二路谭腿的英雄大战斧头帮,到结局阿星以如来神掌大战火云邪神的虾蟆功,戏内的动作场面由硬桥硬马开始,变得愈来愈神化,运用大量电脑特技做后期加工。而戏中小到包租婆出场,大到夜斗天地双残,都使用了电脑特技,效果比《少林足球》来得更逼真、精致。

  3 既然以《功夫》为名,哪些功夫场面最可观?

  片首一场八卦棍、铁线拳和谭腿跟斧头帮对打,是港产片久违了的硬桥硬马真功夫。三位英雄击败斧头帮后,斧头帮派出擅长音波杀人的天地双残寻仇。琴音化作飞剑、掌风、骷髅,致敌人于死地;包租婆忍受不了噪音骚扰,与包租公联手以狮子吼及太极击退双残。

  这场打戏时间长,招式花样多,影像极之丰富。结局阿星以如来神掌在大地轰出多个掌印,也相当富有视觉效果。

  4 影片中谁的武功最厉害?

  当然是星爷。戏里的多场武打其实犹如淘汰赛,到结局才挑出最厉害的高手。初时城寨的三位英雄最能打,之后天地双残打败了他们,而包租公、包租婆又打败了天地双残;再之后火云邪神出山,又打败了包租公夫妇,结局火云邪神败于阿星的如来神掌之下。总之,愈神化的武功就愈厉害。

  5 全片哪个角色最为突出?
周星驰十大《功夫》秘笈揭密数各大突破(组图)
  包租婆。周星驰这次虽仍担起剧情的主线,只是出场的次数和戏份都比《少林足球》要少。元秋饰演的包租婆(又名肥婆四)十足《七十二家房客》里的八姑,停水、催租、逼迁,人情比纸还要薄。她本是武林高手,年轻时因为好斗而令儿子横死,从此与包租公隐姓埋名。元秋在戏中举止对白绝对抵死,尤其是扮李小龙的一幕,在东京电影首映时就博得了全场掌声。12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