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导演揭秘春晚:两个“赵大叔”唱主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赵本山例牌当小品档台柱 赵忠祥应老观众要求复出

  昨天是冬至,也是中国人很看重的节气,它的到来象征着冬季真的来到了!而鸡年的春节晚会也在冬至来临前的寒流中撩开了一片衣角,让观众看到一些端倪:前天,春晚总导演郎昆和副导演陈维亚主动召开网上的媒体见面会,回答了各家媒体的疑问。

  虽然,春晚剧组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是我们能够总结出明年春晚的总体特征:押宝押在仅有的几个大腕上;努力争取年度风云人物的出场;争取节目整体水平有所交代。

  赵本山依然是“最重的砝码”

  按照春晚的一贯做法,如果节目三审时,演员还没有报上作品,那么就不能参加晚会。但是在前天,记者问道,“今年赵本山是否在你心目中还是最重的砝码?”郎昆表示,“我们知道春节联欢晚会的重要节目形态是语言类节目,占了节目总数的40%。而在小品的表演阵容中,赵本山是最受观众喜爱的一位小品艺术家。在大年三十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只要能给观众带来欢声笑语的喜剧演员都在中央电视台的选择范围之内。赵本山当然就是相当重要的参演演员之一。目前我们正在紧张地为他准备作品,他自己也在为自己准备作品。”

  虽然,剧组方面把最重要的砝码押在赵本山身上,但是赵本山本人却是一点也不急,身在北京的赵本山说:“增加语言类节目的量并没有给我们这些小品演员放下包袱,越是这样对我们的考验越厉害。此次来北京主要是为了给《马大帅2》剪辑片子,现在续集的制作还没最后完成,这个整不完我安不下心整春晚的事儿,况且现在本子还没有呢,我来干啥啊?”

  不过,在此之前,他也向媒体透露,并没有真的放弃春晚的节目,已经在考虑合适的搭档,只要有好的创意,时间紧一点也没关系,赵本山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
导演揭秘春晚:两个“赵大叔”唱主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喜剧是春晚的“招牌菜”

  成龙父子首次获邀

  每年的春节晚会都会邀请一些港台艺人参加,之前有消息称谢霆锋、王杰将出席春晚,而香港英皇公司甚至极力推荐旗下艺人容祖儿、Twins、Boy’Z等。但是后来证明这些都只是传闻,谢霆锋和王杰参加的是央视和广州电视台合作的元旦晚会。

  现在,媒体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成龙父子身上,郎昆表示,“每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是中华民族的一次盛大的聚会,这个聚会当然包括港澳台。每年很多的港澳台演员都积极地报名参加,今年同样有二十几位港台演员报名。其中我们比较倾向邀请成龙先生参加春节晚会,因为成龙先生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声望,是一位杰出的华人艺术家。而且成龙先生一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近几年来,观众的呼声也比较高。”这也是郎昆第一次对成龙上春晚公开表态,从他的语气中可以知道,成龙无疑将成为春晚的高潮“负责人”,而记者获悉,成龙之子房祖名亦已成为获邀对象。
导演揭秘春晚:两个“赵大叔”唱主角(组图)
成龙能给春晚带来新惊喜么?

  热点人物均被“认真考虑”

  为了挽回收视群体流失的颓势,总导演郎昆很早就下定决心,要力推新人。而刀郎作为2004年的歌坛新人,也是热点人物,自然也很受关注。对此,郎昆说:“目前刀郎的节目正在策划筹备之中。我们特别重视普通老百姓喜欢的,人气很旺的演员,因为春晚是一个大众的春晚是老百姓的‘年夜饭’,所以热点人物当然是我们要认真考虑的。众所周知,新人有的时候在春节晚会以外的节目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但不一定在春节晚会上就一定能获得观众的好评。不过,我们并没有放弃推新人的举措,而且今年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请大家注意鸡年的春节晚会,就会发现新人的节目所占的比例还是不小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奥运冠军们,像刘翔、“亮晶晶”这些热点人物会不会有特别安排?郎昆和陈维亚均表示,奥运冠军肯定是春晚必不可少的内容,但具体人选要到明年1月中旬才能最后确定。” 艾辉

  郎导还透露,因“饶颖事件”备受争议的赵忠祥以及已淡出主持界的倪萍也在剧组邀请之列,主要是响应中老年观众的要求。
导演揭秘春晚:两个“赵大叔”唱主角(组图)
导演揭秘春晚:两个“赵大叔”唱主角(组图)
赵忠祥依然被老观众想念 倪萍极有表情的脸很快又可以见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