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末代皇妃》李亚鹏演溥仪 “腔调”再起争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41 千龙新闻网
《末代皇妃》李亚鹏演溥仪“腔调”再起争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亚鹏的溥仪造型

  近日,电视剧《末代皇妃》的主演蒋勤勤、李亚鹏、刘涛、李玉、王亚楠集体亮相昆仑饭店为该剧造势。

  《末代皇妃》在京播出几天来,扮演末代皇帝溥仪的李亚鹏在荧屏上使出的照样是《射雕》里被全国人民棒打声喝的“郭靖腔”,低沉、缓慢、横直无力的对白完全没有抑扬顿挫和语气口吻,如此台词水平完全不像一名经过训练的专业演员。发布会现场,对白的问题被首先提出,还没等李亚鹏思虑好如何回答,一位来旁观的大婶抢上前来对着镜头帮李亚鹏解围。大婶说:“我也是新疆的,所以我听的出来,你不是台词有问题,就是特别地道的新疆音……”没等大婶把话说完,李亚鹏接腔表示现在正接受采访,家乡话私下单聊。随即,李亚鹏答说:“如果是音色的问题,是不能改的了。如果是语速问题,我是听导演的要求。导演要求我作为皇帝语速要尽量放慢,把帝王的沉稳表现出来,所以才有现在的效果。”虽然在台词问题饱受批评,但制片方对李亚鹏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九州音像公司负责人王鹏举在发布会上表示,《末代皇妃》后还将继续拍摄末代系列,预计于明年下半年开机的《末代皇帝》也希望邀请李亚鹏继续饰演溥仪,对于如此盛情,李亚鹏回应说:“这比较大胆,其实如果观众不能接受我演溥仪也能理解,毕竟,哪有像我这么大块的溥仪呀。”

  没留情面的台词质疑还只是暖场,真正交锋的话题最终落到了李亚鹏和王菲的私交上,数不清的长枪短炮齐齐瞄准,准备捕捉此时彼刻李亚鹏脸上哪怕一丝的细微表情,问题也是设计好的连环扣。“前两天网上的新闻里你和王菲一起高调出席刘嘉玲的生日宴”,“我说过,我已经四年不看新闻不上网了”;“你刚刚说在《末代皇妃》里你只有15天的戏,但今天的发布会上是大家争相采访的对象”,“反正这几年都这样吧,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港台记者拍到了你们在北京一起逛街的照片”,“拍了怎么样”;“这是不是代表你和王菲的恋爱关系公开承认了”,“谁也不喜欢自己的私生活整天被人拿来讲,大家只是各尽其职,你们工作你们的,我生活我的,新闻写什么我无所谓,但就这个问题咱们再探讨一下就没意思了吧”;“圈里人都说你谦和实在,做人的口碑比演戏还好,为什么面对媒体总是兜圈子呢”,“我谦和不是没有原则”;“那面对关心你和王菲的歌迷、影迷,你有什么话想透过镜头对他们说吗”,“表示感谢”。

  作者: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